河南新乡强拆官办教堂 没收土地(图)
 
2019年11月20日发表
 



中共当局长期迫害中国宗教团体,强拆教堂,烧毁十字架。

【人民报消息】近日,河南新乡市原阳县一座官方认可的「三自」教堂遭到当地政府强拆,教会土地也被收归「国有」。有基督徒感叹,过去当局只针对家庭教会,但目前连官方教会也难逃厄运。

最近几年,中国(中共)各地政府掀起基督教「中国化」运动,包括教会要挂五星旗、唱国歌等;并通过「教会合并」的方式,减少教会数量。

据河南信徒初步统计,最近两年,河南已有7,000座教堂或十字架遭强拆。

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说,每一次听闻当局强拆教堂都感到痛心,以前家庭教会受到打压,最近几年连官方认可的「三自」教会也被打压。一些教堂被拆,一些教堂被封,信徒不能聚会,我们的宗教信仰空间越来越小。

日前,河南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大宾村一官方认可的「三自」爱国教会遭到当地政府人员强拆。信徒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局封锁教堂周边地带,两名保安员在现场戒备,一辆重型机械正在拆除教堂。

当地一名基督徒陈先生对此表示,当地政府这一次拆除多个教会的教堂,其中两间教会建教会的场地是老信徒奉献的地。因为老信徒无儿女,老信徒说,只要把他和他的老伴埋葬,这个地就奉献给教会。

陈先生还说,被拆的教会曾获得当地政府认可,也获得原阳县宗教局发出的基督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但当地官员却说,教堂用地是国家的,要充公,上个礼拜,村干部就动手把当地农村的两个教堂拆了。

根据大宾村基督教会与大宾乡政府在20年前签订的教会建设合同,大宾村教会于2005年11月取得原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指明大宾教堂是「基督教活动场所」。

另据总部在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新闻网报导,河南省过去曾经发生多起政府官员强制教会「捐献」教堂给地方政府的事件,今年6月,唐河县王集乡邱坡村教堂就是其中一例。

报导指出,中国(中共)当局要求家庭教会将教堂「捐献给国家」,引发信徒强烈不满。信徒认为,政府官员的做法严重违反中国自己制定的法律,做法太邪恶。△

 
分享:
 
人气:79,3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