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送交总统签字(图)




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0日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的该法案。

【人民报消息】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0日,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的该法案,下一步将法案送交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办公桌,若川普签署,即成为法律。川普总统也可以行使否决权。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旨在保护香港民主运动中民众的人权。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至少一次向国会证明香港拥有足够自治权,有资格获得美国授予的特殊贸易地位。法案还将规定对在香港侵犯人权负有责任的中港官员进行制裁。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研究主任裘德.布兰切特对BBC表示,如果川普总统签署法案,这意味着北京要对使用暴力镇压香港付出更大代价,同时意味着在香港议题上,美国将会采取更强而有力的行动。

11月20日,众议院还通过第二项法案《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该法案也于11月19日获得参议院一致通过,以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一些用来控制抗议人群的装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0/700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