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童掉入井坑 不幸溺亡(圖)
 
2019年11月13日發表
 



男童掉進只蓋了一層綠色網的下水道井坑中。

【人民報消息】11月9日,一名兒童大白天在馬路上正常行走時,突然掉入下水道井坑中。小孩家人、熱心民衆、消防、公安等部門迅速展開施救,盡最大努力想挽回孩子生命,最終未能成功,現場的市民無不感到痛心。這幕慘劇發生在武漢市光谷大道武漢傳媒學院附近。

井僅蓋個網 有如做陷阱

據澎湃新聞11月10日報導,小孩堂叔張俊成介紹,11月9日中午12時左右,他和不滿10歲的侄子在武漢市光谷大道武漢傳媒學院對面馬路上,一前一後正常行走。

他在距孩子不到20米的地方,突然聽到孩子大喊一聲,他立刻跑了過去,發現侄子掉到井裏面,而那個井根本沒有井蓋,只蓋了一層綠色的網。由於事發突然,他趕緊通知孩子的父母過來。

小孩的父親張飛在武漢傳媒學院對面小吃街上賣熱乾面,知道孩子掉入井中後,他立馬找來一根繩子,捆住自己下到井中,想救回孩子。

張飛對記者說,當時下去之後發現水流湍急,兒子已經被沖走了。他只好爬上來打電話求援。隨後,武漢消防、公安等相關部門都來到現場。救援人員翻遍附近多個井蓋,往下尋找,都沒有發現孩子的蹤影。

此時,附近一位男子提供信息:污水處理廠附近井道比較窄,孩子可能被衝過去後卡在那裏。

找到孩子 但已無生命跡象

根據這一線索,當天下午5時30分左右,救援人員在污水處理廠附近的下水道將孩子打撈起來,此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隨後,孩子被送往附近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太平間。

當天晚上8時30分,記者趕到現場看到出事的井坑依然沒有井蓋,有人用兩臺廢棄的共享單車蓋在上面,周圍拉起警戒線。但在現場,依然有很多人進入到警戒線內,把自行車拉開,向井中張望。

記者走近發現,井道中水流聲音很大,冒着難聞的熱氣。

現場圍觀的一位夏先生對記者說,如果這裏沒有用綠色的網鋪在上面,也許小孩還能看到,就不會掉下去,用這個網鋪在這裏就像一個陷阱,別說是小孩,大人走路也很難注意到。

網友說,把沒蓋的下水道只用綠色網布蓋起來的腦子就是缺根弦!不是傻就是壞!

當天晚上9時左右,記者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採訪到遇難孩子的父親張飛。他今年39歲,在武漢傳媒學院對面賣炒飯、熱乾面之類的小吃生意已有七八年,出事的男孩是家中獨子,還差20天就滿10歲。

他對記者說,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找誰爲這個事情負責?現場也沒看到有人出面來解決,我很着急,就站在馬路中間,後來有人把我拉走,他們說領導一會就到,但是後來也一直沒看到有領導來處理。

相關單位互相推嚷

爲進一步覈實情況,當天晚上7時左右,記者與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管委會宣傳部取得聯繫。

該區宣傳部一位宣傳科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在外地,沒有掌握信息。

隨後有武漢市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告知記者,出事的地點屬於武漢市江夏區管轄。

記者又與武漢市江夏區宣傳部聯繫,該宣傳部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出事地點屬於插花地帶,具體由哪一區來管轄,有待進一步確認。

最後記者從武漢市城管部門了解到,出事檢查井爲在建綠化帶內污水井,目前由武漢東湖高新區建設部門和水務部門處置。

網友反饋

「拿綠布蓋着井,做陷阱嗎?沒有一點常識嗎?嚴重的失職行爲,必須嚴格追責。」

「武漢的市政與全國相比,特差。人行道上溝多井多,十年前都應該用PVC管代替電纜線的,卻爲了某些人的利益,寧可浪費和置市民安全於不顧,路面本應鋪吸水磚,卻遍地大理石……」

「一說到德國人,肯定是嚴謹勤勞的印象,一說到日本人,肯定是認真刻苦的印象,一說到我們中國人呢?就是馬虎與粗糙!」

這種馬虎與粗糙造成的原因是對人命的不尊重,中國人命不值錢,一旦發生問題用一點錢就可以解決。於是就有爲了避免支付賠償金和高額醫療費用,中國的開車人甚至故意把車禍的受害者軋死。這樣的事件經常發生,當局很少認定肇事人是故意犯罪。

央視網2018年10月18日有一則新聞,報導士兵手牽手進地雷區驗收掃雷成果的影片,宣稱是「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中國網友吐槽「這價值觀有毛病」、「這不叫勇氣自信,叫草菅人命」、「領導不把士兵當人」。

共產黨沒有把士兵的生命當作一回事,你還能期望它們怎麼保護你呢?△

 
分享:
 
人氣:27,6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