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美聯儲決定再次降低美國聯邦儲備金率25個基點,這是2019年以來的第三次降息。

【人民報消息】

因通脹指標低於2% 美聯儲年內第三次降息

美聯儲10月30日公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最新議息會議結果,決定再次降低美國聯邦儲備金率25個基點,這是2019年以來的第三次降息。

本次降息跟市場預期保持一致。在聲明出來前,市場沒有發生重大變化。美國國債兩年期收益率短暫下跌了0.8個基點至1.6355%,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3個基點,至1.804%。

股票波動微乎其微。道瓊斯指數自30日早上第三季度的美國經濟增長數據出來後下跌,仍保持下跌約11點,而標準普爾500指數當天下跌0.2%。

在30日下午2點公佈的聲明中,美聯儲指出,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一直以溫和的速度增長。近幾個月來,平均新增就業依然穩定,失業率仍很低。

美軍首套高能激光武器 幾秒內可摧毀無人機

美國軍火商鐳神公司10月22日宣佈,該公司已於10月初向空軍交付了第一套高能激光(激光)反無人機系統。它將部署在海外,以便在現實世界的環境中測試性能,並用來訓練操作人員。

新聞稿中指出,該公司的高能激光反無人機系統使用先進的「多光譜瞄準系統」改良版本,它是一種光電/紅外線傳感器,可用來偵測、辨識和追蹤具有敵意的無人機。一旦鎖定目標,這套系統即可發射高能激光,在幾秒鐘內摧毀它。

這種高能激光反無人機系統是安裝在一輛小型全地形車上,可利用標準的220伏特插座來充電。只要充電一次就能提供情報、監視和偵察功能,併發射數十次精準的激光光。它也可以搭配發電機來供應電力,這樣發射次數幾乎就沒有限制了。

連飛780天創紀錄 美軍太空飛機X-37B返航

美國空軍的實驗太空飛機X-37B在完成第五次機密任務之後,於10月27日返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在本次任務期間,該架無人飛機總共在太空中連續飛行780天,創下史上最長的紀錄。

這架X-37B太空飛機於2017年9月7日藉由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以執行第五次「軌道測試載具」任務。

「軌道測試載具」是個實驗性的測試項目,旨在爲美國空軍的可靠、可重複使用和無人操作的太空測試平臺展示技術。外界對其了解並不多,但推測其目的是爲了推動太空部隊。

在成功降落之後,這架X-37B太空飛機締造了在太空停留780天的新紀錄,大幅超越第四次任務的718天。而第六次任務預計在2020年展開。

英政府警告英國大學:警惕中共間諜和滲透

《星期日泰晤士報》10月27日詳細分析了目前英國大學受到中共的間諜活動破壞、校園內部被滲透等問題。

報導說,中共利用中(共)國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使英國大學的研究和計算器系統蒙受風險。最近十年裏,有大約500名中共的軍事科研人員曾經在英國的大學學習,學習內容包括噴氣式飛機、超級計算器、導彈以及坦克的隱身塗料技術等軍事敏感技術。

近日,英國軍情局五處(MI5)和政府通訊總局(GCHQ)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警告英國的大學,當心他們的科研和計算機系統成爲中共間諜的目標。

「敵對國家的行動人員正在以英國的大學爲目標,盜竊個人資料、科研數據和知識產權,這可能被他們用於自己國家的軍事、商業和專制利益。」

比利時孔子學院院長因間諜行爲被禁入境

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比利時《晨報》近日報導說,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UB)孔子學院院長宋新寧因間諜行爲,被禁入境比利時。

副校長Romain Meeuse沒有透露宋新寧被禁入境比利時的詳情,但指他的工作簽證在今年7月已屆滿,當時他和妻子身在中國大陸。

相關部門拒絕宋新寧遞交的新工作簽證申請,而是向他發出禁令,不准他8年內入境。比利時安全部門視宋新寧爲威脅,並指宋涉及干涉和間諜行爲。

宋新寧已經在比利時活躍了十多年,被指利用人脈關係爲中共情報機構效勞。據指,宋新寧透過熟識的人士和學術界有名望的學者聯繫,除散佈中共的立場外,也建成一個情報網絡。有證據表明,他同時爲中共情報機關工作,在中國留學生和商務人士中招募線人。

巴新下令關閉中共國企旗下鎳精煉廠

據《曼谷郵報》10月24日報導,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巴新)表示,已下令無限期關閉中共國企擁有的數十億美元的拉穆(Ramu)鎳精煉廠,因爲該公司未妥善解決在調查時發現的一系列缺陷,因此下令停止營運。

巴新礦業資源局表示,8月下旬,該鎳精煉廠中負責處理工業漿液的機制失靈,導致危險的液體外泄到俾斯麥海,周圍海岸線的部份地區被染成赭紅色,已命令鎳精煉廠的所有者從10月21日起「關閉其加工業務」。

拉穆鎳精煉廠是中共國有企業「中國冶金科工集團」(簡稱中冶集團)旗下的工廠之一,主要開採及加工鎳。鎳廣泛用在電池上,包括電動汽車。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冶金科工集團」邀請巴布亞新幾內亞官員訪問北京,以批准擴大產能的計劃。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31/699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1.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2.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4.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6.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7.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8.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10.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2.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3.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6.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7.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8.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9.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0.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2.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3.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4.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5.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6.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2.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3.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4.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5.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