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2019年10月29日发表
 



广州女律师孙世华去年被公安殴打羞辱,关键目击证人张五洲(左)和梁颂基(右)都被判刑。

【人民报消息】广州维权人士梁颂基和张五洲因做目击证人指证警方殴打女律师孙世华,被警方指控「寻衅滋事罪」,案件10月25日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宣判,梁颂基被判刑1年半,张五洲被判1年4个月。两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求上诉。辩方律师谴责当局拒绝公开事发当天的视频,使真相难以还原。

2018年9月20日,女律师孙世华在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办案时,要求警员出示工作证,却被对方殴打,随后一名女警喝令孙世华脱光衣服检查。随行的公民张五洲以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当时视频被警察强行删除。他和另一目击者梁颂基事后在网上发文描述事发经过。警方指两人造谣生事污蔑警方打人,先后把两人以涉嫌「寻衅滋事」逮捕。

他们被羁押整整一年后,案件于10月25日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宣判。法院裁定梁颂基和张五洲罪成,分别判监1年半和1年4个月。

梁颂基代表律师王乐表示,我当事人是无辜的,任何有罪的判决对于我当事人来说都是严重的。

王乐还说,华林派出所的视频到现在还没有拿出来,对于上诉的结果我们并不怎么看好。

梁颂基妹妹梁一鸣由于被当局控制,无法到法院听判。她说,25日当天到法院声援的二十多名异议人士也全部被带走,分别控制在两个派出所。

梁一鸣表示,梁颂基和张五洲是活跃于广州的维权人士,一直以来都被当局视为重点维稳目标。

有网评称,广州公安打人事件的两名关键目击者一如所料被判刑,预计当局下一步会设法把孙世华入罪。△

 
分享:
 
人气:81,3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