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举手之劳 点亮一天(图)

青松




生活中总有些人会给我们带来温暖,我们应该为那些感动而驻足。

【人民报消息】到欧洲出差,办完事,查看邮件得知,第二天的回程航班取消,心里一阵慌乱、沮丧。

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要我第二天去机场柜台办理改签手续。行程悬而未决,一夜不能安睡,设想种种可能会出现的后果,而且已经离家多日,很惦念孩子。躺到凌晨三点钟,就再也躺不住了,起来赶最早一班火车去机场,想早点解决问题。

我到得太早,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只能继续等。等来等去,等得身心俱疲,再加没睡好,突然觉得行李箱都重了,拖着吃力。我瞥见旁边放着一排小推车,就想把箱子放上去推着,多少能省点事。

我一手拖着行李箱,肩上还挎着一个包,我想用另一只手取个小推车。结果,晃了两下,硬是没能把车子拉出来。果然什么都不能偷懒,我准备把挎的包放到行李箱上,腾出两只手来取车子。就在我准备放包的时候,小推车突然奇迹般地退出来了……

我转头看到,是位路过的女士伸手把车子拉出来了,大概是看到我拿着东西取车吃力,便上前帮忙。一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那样和善地对我笑,我连忙感谢她,心情似乎也随之点亮了。女士点头和我打过招呼,就匆匆离开了。

我用推车推着行李,感觉轻松了很多。活在世上,总有些事会不尽人意,也总有些人会给我们带来温暖。心情随着那些不尽人意的事一时低落,也许不可避免,但我们更应该为那些生活中的感动而驻足。

我耐心等到工作人员上班,和他们谈解决方案,最终改签到另一个航班。虽然要多等些时候,但恰好有时间坐下来写写东西、想想生活。这便是失中有得吧。举手之劳,可以点亮一个人的一天。这样的小感动,我想应当传递下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6/699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