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意外瘫痪 小女孩靠毅力站起来(图)
 
2019年10月23日发表
 



美国7岁女孩依丹(右),有着天使般灿烂的开朗笑容,
面对困难,仍然没有丢掉自己最宝贵的资产——不屈不挠的阳光性格。

【人民报消息】美国小女孩依丹(Eden Hoelscher)是个活泼好动的可爱女孩,她总是停不下来,像精灵般的跳上跳下,喜欢跳舞、奔跑。妈妈说,依丹从小就跌跌撞撞,特别不怕摔,所以当依丹有一次跌倒后跟妈妈说她站不起来时,妈妈一开始以为她在开玩笑。

练习下腰意外造成半身瘫痪

那天,依丹自己在房间练习下腰的动作,没想到,这一下竟酿成后来的一场天大的考验:她变成半身瘫痪的残障儿童,全家人的生活从此改变了。爸爸、妈妈和姊姊,他们陪着依丹一起,勇敢面对这个生命中的劫数。尤其是依丹,她的乐观开朗与阳光性格竟然丝毫未变。这是她在漫长的复健路里最宝贵的动力。

这场突然其来的重创发生在2015年、依丹6岁时。

当时紧急送医后,医生宣布,依丹可能从此再也无法走路了。

可是,有着乐观阳光性格的依丹没有放弃自己,全家人都拒绝放弃希望。

展现惊人的耐力复健成果令人振奋

每天早上,依丹开心地迎接一连串的复健课程,对别人来说是枯躁无聊又打击自信心的漫长过程,依丹却始终面带笑容、兴致高昂。她高度的自我要求,总是让身为物理治疗师的叔叔阿姨们非常佩服。这些训练技巧是很轻易就能打败任何大人的自信心的。在复健中心时,她只用2周的时间就达到了一般孩子需花6周的复健训练课程。

后来,由于依丹展现出的惊人耐力,对于达到完全康复的愿景,全家人充满绝对的信心。因为所有见过这位可爱天使的医生叔叔伯伯、护士阿姨和复健师都异口同声地说:如果任何遭遇这种不幸的小孩能再站起来,那肯定就是依丹了!没想到,9个月后,当她最好的朋友来看她时,她们开心地在一起玩,结果依丹竟然突然站起来了!

可能是平日累积的物理训练有了成果,也可能是老天爷鼓励她,依丹的双脚肌肉有了活力,能在别人搀扶之下走几步路。这意外的惊喜,让所有人都非常振奋!

因为物理治疗有了成果,全家为了就近照顾,举家搬到肯德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好让依丹安心地上复健课。

妈妈在脸书专页上说,虽然帮助依丹再站起来是最终的目标,但是物理治疗训练不只是如此,课程能帮助她避免发生像脊柱侧弯、骨质疏松和关节炎的潜在威胁。根据统计,十岁之前脊柱曾受伤的儿童,有90%的机率会引发这些后遗症。她希望大家能帮忙广传这些病症讯息的严重性,让更多人知道,那么就能鼓励更多相关的医疗方法面世了。

依丹灿烂的天使笑容仍然像事故发生之前一样的甜美、纯净,不同的是,现在更多了一股温暖的力量,给人勇气和希望。

相信有一天,就如全家人所祈祷的,依丹一定会再像以前一样,在充满阳光绿树的森林小径奔跑。到那个时候,现在经历的一切困难都将变成最激励人心的回忆。(裴晏编译)△

 
分享:
 
人气:24,7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