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国际太空大会在美召开 中共航天局无签证缺席(图)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左)和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在华盛顿第70届国际太空大会上。

【人民报消息】10月21日至25日,第70届国际太空大会(IAC)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全球各地的专家均出席,中共航天局则缺席,引发关注。

据悉,中共国是IAC的重要参与国,按原定计划,中共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会参加一个小组会议,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欧洲航天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负责人,讨论一些议题,但吴艳华最终缺席。

中共媒体22日晚间报导称,可以取得签证出席IAC的中国企业很少,有企业是全部人员未获签证,有的则仅有一人获得签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23日响应称:「的确,中方代表团的缺席,原因就是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0月21日在IAC上,向来自国际社会的听众发表演讲,他表示美国太空部队将很快成为现实。对它的定位将是维护美国及其「热爱自由」的盟友在太空的权利以及其它优先级国家安全事项。他重申美国总统川普对美国将再次领导太空的构想。他还提出川普上任的第一年如何重整国家空间委员会,以协调整个政府的航天活动。

同时担任国家空间委员会主席的彭斯说,太空在国家和国际安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谈到即将成立的太空部队,不过,他没有给出确切时间表。

川普总统去年就曾指出中共进军太空带来的威胁,并迅速推动建立美国太空部队,宣布美国将很快超越中共。随后,美方宣布了新的探月计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7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