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秦始皇陵旁建酒店 網民炮轟陜西當局(圖)
 



傳出陝西秦始皇陵控制帶內要建設西安泛海喜來登酒店的消息。圖爲秦始皇陵兵馬俑坑。

【人民報消息】近日傳出陝西秦始皇陵控制帶內要建設西安泛海喜來登酒店的消息。10月17日,中共陝西省文物局文物處負責人稱,此項目不在保護區內。網民紛紛表示不滿,還有的表示擔心「晚上睡墳地」?

10月14日,中共國家文物局官網發佈《國家文物局關於秦始皇陵建設控制地帶內西安泛海喜來登酒店建設項目的意見》(文物保函〔2019〕1024號,以下簡稱「意見」)。

該意見稱,國家文物局原則上同意在秦始皇陵控制帶內,進行西安泛海喜來登酒店建設項目。但要求:在建設時要壓縮內部水域面積;提高整體,特別是西側區域的綠地率和屋頂綠化指標;建築選址儘可能避讓兵馬俑一號坑向東軸線區域;嚴格控制工程範圍和施工強度。

據《華商報》10月17日報導,中共陝西省文物局文物處負責人稱,尚未接到國家文物局正式批文,這次是再次上報國家文物局的審批。

2010年,中共陝西省政府批覆秦始皇陵保護規劃時,劃定秦始皇陵的保護範圍和建設控制地帶。該負責人稱此建設控制地帶已經遠離核心區,所以此酒店建設項目不會在保護區裏面。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不滿:「現在沒發現古墓,代表你挖進去就沒有嗎?如果酒店建成後,發現該區域是秦始皇陵羣的整體規劃範圍,那怎麼辦?爲了這點利益就去賭祖宗的墳界,是不是腦子進水了?!」

「不違法不意味着就合適。」

「敢冒天下之大不韙!」

「留一片清淨之地給我們的老先人吧!中國那麼大,差這點酒店用地?」

「爲了錢無所不用其極。」

「秦嶺建別墅。西安人什麼都敢!」

「任何事情在金錢的魅力面前都可以退而求其次!」

「這酒店的背景肯定不一般。」

「誰能確保地底下沒有文物?」

還有網民擔心:「把所有土地都蓋房子吧,把所有植被都蓋房子吧,現在的環境已經夠悲慘了,不差這一點。」

「墓地之夜,墳頭蹦迪。」

「晚上睡墳地?」

西安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的陵寢。《史記》記載始皇陵「墳高五十餘丈,週迴五里有餘」,即高116米左右,周邊2,100米。但兩千餘年的水土流失,使封土高度比原來下降了二分之一還多。

最新考古勘探表明:始皇陵墓地宮東西長260米、南北長160米,規模相當於五個國際足球場。始皇陵是豎穴式墓葬,從上至下,最深處爲陵冢主室。

陵墓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規模龐大、設計完善的帝王陵寢,它的結構複雜,仿照始皇生前的都城咸陽的格局而設計建造。

上世紀70到90年代,考古人員曾在此處發現大型夯土建築、四合院式建築等而引起學術界廣泛關注。

始皇陵除了陵園區外,還有相當龐大的從葬區。陵墓四周有181座大小、內容、型制各不相同的陪葬坑,主要陪葬坑有兵馬俑坑、文官俑坑、水禽俑坑及百戲俑坑等,是現今了解兩千多年前秦代帝國面貌與生活文化的珍貴文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0/698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4.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5.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6.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7.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2.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4.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5.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6.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7.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8.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19.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21.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2.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3.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4.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5.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6.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7.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8.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9.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2.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3.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5.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