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因果報應事例(圖)
 
2019年10月15日發表
 



清朝大學士紀曉嵐曾講過一樁紀家往事,說明果報速度之快。

【人民報消息】清朝大學士紀曉嵐曾講過一樁紀家往事,說明果報速度之快。

有一天,紀曉嵐的四叔粟甫公前往河城探望一位朋友。途中看見一個人騎着馬飛速地奔去,正在馳騁時,突然被柳枝掛下馬來。衆人慌忙跑去,發現那人已摔昏過去。

大約過了一頓飯的時間,一個婦人哭着走來。原來她的婆婆生病了,家裏沒錢買藥,她步行走了一天一夜,向孃家借了幾件衣服和首飾,打算典當換些錢,爲婆婆買藥治病,不料,半路包裹被騎馬賊奪走了。於是,衆人帶她去看墜馬的那個人。

這時墜馬人已經甦醒了。婦人大喊:「就是這個人。」

衆人撿起包裹,先問騎馬賊,包袱中都有哪些東西?騎馬賊說不出來,而婦人一下就能說得清清楚楚。

騎馬賊羞愧地當衆認罪,衆人想把他綁了,打算交給官府治罪。

騎馬賊苦苦哀求衆人饒命,表示願意把身上的銀子全部送給婦人,用來贖罪。

婦人念及婆婆病情危急,需要趕回去護理醫治,於是接受騎馬賊的錢,放他走了。

紀曉嵐的叔父說:「因果報應之速,沒有比這件事更快的了。每當想到此事,就感覺到身邊隨時隨地都有神靈看着呢!」

(參考數據:《子不語》、《閱微草堂筆記》)△

 
分享:
 
人氣:27,7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