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幼儿园老师让吃饭慢的小朋友去厕所吃(图)




吃饭是多么快乐的时间,但陕西省京师童迪幼儿园里吃饭慢的小朋友却被老师逼到厕所吃饭。

【人民报消息】10月9日,陕西省大荔县爆出幼儿园疑似有虐童行为。一名家长向媒体爆料,表示自家的孩子日前总哭诉喉咙痛,检查后医师说「可能是吃饭太快才会烫伤」。家长觉得奇怪,经询问,孩子才委屈表示,吃饭太慢会被老师逼去厕所对着马桶吃,幼儿园有的孩子甚至一天三餐都被罚在厕所吃饭。

根据《华商报》10月10日报导,这间幼儿园位于陕西渭南,家长小李说,孩子从学龄前就在位于大荔县的京师童迪幼儿园待到大班,一个月前女儿表示喉咙痛,原本以为是感冒,但治疗半个月却不见好转,送去医院,医师检查后认为是「吃饭太快导致嗓子烫伤」。

家长一听觉得奇怪,询问女儿后才知道,幼儿园老师要求孩子「吃饭要快」,否则就会被逼着去厕所吃,即使饭菜很烫,孩子也会追求迅速把饭吞下吃完,导致喉咙受伤,迟迟不见好转。

李姓家长询问其他父母,令人震惊的是,许多孩子也被罚过。

家长小张说,我孩子9月刚上大班,孩子说自己经常被叫到厕所吃饭,有时早中晚三顿饭都会去厕所。孩子抱怨厕所味道很臭,在里面吃饭觉得很恶心、吃不下去,但又没有办法,还说这种情况上中班时就有。

「即便吃得慢也不应去厕所吃,园方对此要有个说法。」小张对幼儿园这种行为表示难以接受。

小张气愤表示说,厕所有3个大便池和3个小便池,而且餐具都在厕所的洗手池上洗。

10月8日,家长们到幼儿园讨说法并希望查看监控。家长们集体到幼儿园抗议,园方却称监视器坏了。

教育局获报调查后声称确有此事,「但都是孩子自愿的,老师并未强迫」,着实令人傻眼。

监控维修后也能看到有孩子端着饭碗走进厕所,或者是吃完后拿着碗筷从厕所出来。

家长持续向媒体爆料施压,园方9日才承认确实有此类事件发生,并向家长道歉及承诺后续整顿改善,并表示接受家长监督。

有专家认为,该幼儿园要求吃饭慢的幼儿到厕所吃的做法欠妥。幼儿吃饭慢可能有多种因素导致,应该用正确的方法引导,若换成惩罚性方法,如到厕所吃饭,或许不但不能纠正,还会适得其反。

从心理角度分析,大班的幼儿已能够清楚地描述自己的遭遇,说明这种行为已经对幼儿心理造成一定影响,严重的话,可能让幼儿对以后吃饭和如厕两件事产生恐惧或排斥心理。

类似案例之前也曾发生过:2009年1月,中国青年网曾转载报导「幼儿园老师让孩子在厕所里吃饭」一事。事由是因有家长发帖爆料「厕所门」事件,因为自己孩子吃饭有时会吐,老师怕影响别人就让其到厕所吃,此事引发众家长愤怒。最后园长当面向幼儿道歉,并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2009年7月,都市时报报导「昆明一幼儿园老师罚5岁孩子到厕所里吃饭」。5岁的小齐因调皮被罚在厕所边上站着吃饭,家长认为,老师要惩罚,家长没意见,但罚孩子站到厕所边吃饭是侮辱人格。当时园方表示会调查。

媒体常报导幼儿园的老师如何虐待小孩,欺侮小孩小还不会说明情况。这是一群没有爱心的人,却当起老师,简直污辱老师这个称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3/698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