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邮差服务小镇35年 逾300居民温馨欢送(图)




美国乔治亚州邮递员弗洛伊德.马丁(左图右及右上图中)退休,居民为他举行欢送会。

【人民报消息】美国乔治亚州一名邮差35年来在亚特兰大市郊一个小镇派信,与居民已成了老朋友。他日前退休,逾300名居民为他举行欢送会,给他送上礼物和跟他合照,又悉心装饰家门前的信箱,向老邮差致谢,温馨场面令他感动不已。

工作忙乱但他记着妈妈说的坚持住

1975年,弗洛伊德.马丁(Floyd Martin)高中毕业后,通过邮局的考试投身邮递工作。在乔治亚州的邮政系统工作了将近35年,过去的28年里,他一直在为位于亚特兰大市区的玛丽埃塔(Marietta)街区服务。今年4月23日正式退休。

邮递员的工作,看起来很平凡——收集信件包裹,再挨家挨户的送过去,邮递车很小很热,因此大多数邮递员都是迅速把东西投递在邮箱里,不和任何人进行交流。对于刚上手的员工来说,找不到节奏就会一团乱。马丁也曾因为手忙脚乱而沮丧过,但他一直记着妈妈对他说的「坚持住」。

邮递工作变得充满了人情味

马丁坦言做邮差颇辛苦,多年来曾有机会转行,但不舍已建立深厚感情的居民,因此一直做下去。35年来马丁还是坚持开着他的卡车出门,他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邮递工作也在他的努力下变得充满了人情味。

虽然是一个邮递员,但是对于小镇小区的家家户户来说,马丁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是所有人的家人,每个人都尊敬他、爱他。

他们会邀请马丁去吃晚饭,会在节假日找马丁一起玩只是担心他一个人孤单,他们会为马丁准备礼物,会在邮递车坏了的时候专门跑来帮他修理。

马丁说,他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遇到了这么多善良的人,交到了这么多可爱的朋友,「他们一直站在我的身边」。

常年的善举非常深入人心

每天,马丁都会开着那辆小车装载着各种信件出现,马丁并不只是做好邮差的工作而已,他很真心地把所有居民当成是自己的家人!贴心的他很注意每户人家的状况,如果屋主是孕妇或是刚生完孩子的年轻妈妈,他就会下车把信件送到家门口,让妈妈可以专心顾小孩、不必多跑一趟出来收信!

如果住户是不方便行动的独居老人,马丁不仅会将信件送到门口,还会热心的顺便帮他们倒垃圾,有时候也会陪他们聊聊天。

贝齐在小区中居住了25年,她感动的表示:「这些年我过得并不好,但每当马丁见到我时都会给我一个拥抱,这让我感到好很多。」贝齐也提到自己的母亲是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走路时常常不小心会跌倒,很多次都是亲切的马丁将贝齐的母亲扶起来。

另一名住户亚曼达则表示:「从我念大学的时候,奶奶就对马丁赞不绝口。现在奶奶已经80多岁了,她患有阿兹海默症、视力也严重退化,但是她仍然记得马丁是谁!」

一位女士代表她妈妈感谢马丁表示,非常谢谢他每天都将报纸送到门廊,因为她妈妈行动不便,不能自己到信箱取报纸,她还谢谢马丁「在她爸爸去世后替他爸爸照顾妈妈。」

马丁甚至还记得小区里每个孩子的年纪,他把所有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宝贝。每当街区里有孩子毕业,他都会认真准备一个毕业礼物,再在邮箱里悄悄塞上20块美元作为给孩子的奖励。他会热情地参加街坊的生日会、毕业典礼、运动赛事,他也会像个长辈一样听每个人诉说自己的烦恼或者趣事,给予他们安慰或者建议……。

马丁常年的善举非常深入人心。这些事情都很细碎微小,甚至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几十年来如一日,就显得非常难能可贵!

孩子们不仅喜欢他甚至是崇拜他

除了邮递工作之外,马丁的生活很简单,但他把这条街上的孩子和这500户人家看作他真正的家人,因为在过去的35年里,他每天几乎有六个小时以上跟他们在一起。

马丁邮递路上的孩子们不仅很喜欢他,甚至是崇拜他。一位妈妈回忆道,她还记得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会站在窗户前等待马丁和他的卡车来,因为马丁经常会额外给孩子们带一些棒棒糖。

马丁也表示,每当看着邻居家的孩子已经长得和他一样高了,他就会很开心。

「马丁的存在和他的微笑是我们28年来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一个街坊说道。

在这个街坊住了11年的妈妈莎拉说,马丁在居民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甚至连她3岁女儿的学校在举办「职业体验」活动时选择扮成邮差的模样,并到处跟大家说「我想成为像马丁这样的邮差!」

最后一天工作日小区举办送别派对

几个月前,居民知道了马丁准备要退休的消息,于是他们立刻决定要为马丁举办一场送别派对!主办人在每一户的信箱里塞传单,传单上写着马丁退休当天要如何给他惊喜的计划,最后有多达350位住户,广布各个年龄层的住户响应!

在马丁最后一次送信的时候,每户居民都用心装饰了自家的信箱,并在信箱里放入写给马丁的卡片和小礼物,而大家也都站在家门口等待马丁的到来,并热情地送上大大的拥抱,感谢他这些年来用心的付出!

马丁收到的包裹甚至塞满了他的卡车,比他原本要送的信件数量还多!

当最后一封信送完,街坊邻居给了马丁一个大大的惊喜,他们簇拥着他,把他带到了派对举办地点,有超过350位当地住户参加了这个为马丁准备的送别派对!

看见马丁到来,所有人举起了酒杯为他欢呼,许多人都哭了,马丁也哭了。大家排队和他合影、拥抱,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亲密!马丁感动的表示自己没有孩子,但他觉得这里所有人都是他的儿孙和家人!

最后居民告诉马丁,大家集资送了他一趟前往夏威夷的旅行,希望他能在辛苦工作了这么久之后,到度假胜地好好地休息、享受生活,而达美航空在知道这件事之后,也大方的提供了免费机票给马丁,让他能有更多的预算在夏威夷游玩。

在聚会快结束时,马丁有机会和这些与他相处了这么久的人们分享一下他的感想,他表示,为他准备的这个送别派对是他经历的最美好的事情。他希望小区里的人们能够「继续互相照顾彼此,并在你想起我的时候微笑。」马丁表示,他还会回来看这里的人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1/698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