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杭州大盗专偷新人的礼金手饰(图)




大盗盯上婚宴人家。

【人民报消息】杭州一起专偷新人的团伙被破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据《钱江晚报》2018年12月18日报导,11日杭州萧山有一户人家张灯结彩,一对新人喜结连理。婚宴很热闹,宾主尽欢,不过呢,婚宴到结束时出了点意外,因为新郎官酒喝得有些过头,没被送进洞房,倒是被大伙儿连夜送去医院挂了点滴。新娘担心新郎,自然也跟着在医院过了一个晚上。

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二天新郎恢复过来,两人回到婚房,又发现不对劲了。几个原本放在婚房里的LV包包不见了!

问题不仅仅在于名牌包不见,一些放在这几个包包里的红包也不见了。两人连忙报了警。「里面的红包粗估有16万元以上。」

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隆某某涉嫌。

专挑结婚人家下手 红包钻戒是主要目标

隆某某在每次行动之前的数天就开始踩点,每次踩点都开着一辆遮挡住牌照的电动车,停靠在离目的地还有相当距离的地点。之后他专门挑小道步行,走各种「蛇形走位」。并且,无论是踩点还是下手,他都戴着手套,为防止泄漏自己的定位信息,他甚至连手机都不带。

萧山的许多地方还保持着婚宴大办的习俗,甚至一办就是三天。而婚宴之前,新房往往就开始「装饰」了。这给了嫌疑人一个准确的「定位」,同时也给了他足够的准备时间。尤其是婚宴当天,因为人来人往,就算一个陌生男子怀揣着不轨之心靠近打算作案场地,酒宴上的众人也往往不会注意到。

这个嫌疑人干了还不止一次。警方发现近来发生在辖区内的多起盗窃案件,都与这名叫隆某某的嫌疑男子有牵连。

今年11月底的一天凌晨,萧山进化一户刚刚办完婚礼的人家被盗。嫌疑人潜入婚房二楼,将一对价值近5万元的订制钻戒盗走。

12月初,萧山靖江一户刚办完婚礼的人家被嫌疑人以溜门方式进入,盗走5万余元财物。

警方还发现,他还有一名男性同伙石某某。「他们专门挑选刚刚结婚的人家下手,主要盗取的目标就是红包和钻戒等贵重物品。」警方介绍,隆某某在一个月多内疯狂作案,据警方初步掌握的案件就有7起,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专挑喜庆后下手 警惕性差容易得手

得手后,隆某某带着偷到的红包离开萧山,乘大巴逃往湖南凤凰老家。

警方在湖南娄底一处高速服务站内将嫌疑人隆某某抓获,并当场缴获10余万元赃款。与此同时,另一组人马也在大江东一出租房内将同案犯石某某抓获归案。

嫌疑人隆某某,29岁,嫌疑人石某某,34岁,两人均为湖南老乡,且前科累累。他们通常在婚礼结束后的深夜,悄悄潜入婚房盗窃,因为受害人整天忙着张罗婚礼,且一天下来十分吃力,往往警惕性较差,晚上基本睡得很沉,即使嫌疑人登堂入室也很难发觉。

几次得手后获得的赃款被嫌疑人吃喝玩乐、赌博、讨好女友等挥霍。自称已经结婚的隆某某在萧山还「包养」了一位欢场女子。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在大家使用现金的机会越来越少,容易出现大量现金的婚宴现场往往成为犯罪份子的目标。喜庆热闹的同时切莫疏忽安全防范,红包、首饰等贵重财物最好及时清点,妥善保管。婚宴结束,新房门窗要关好。万一遭窃,应第一时间报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8/684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