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应对新型战争威胁 川普升格太空司令部(图)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8日签署备忘录,正式将太空司令部升格为
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向成立太空部队(第六个军种)迈出一大步。

【人民报消息】为应对未来太空战威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18日签署备忘录,正式将太空司令部升格为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向成立太空部队(第六个军种)迈出一大步。

川普总统在备忘录中指示国防部长马蒂斯推荐新太空司令部的指挥官及副指挥官人选,以利他提名送请参议院确认。

此外,川普列出新太空司令部的三大任务:(1)联合作战司令部的一般任务;(2)先前分配给战略司令部指挥官负担的与太空作战有关的职责;(3)太空作战部队有关供给联合部队及训练的责任。

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上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举行的SpaceX火箭发射活动上宣布了这项消息,表示未来的太空司令部将负责与太空有关的所有军事活动。「太空司令部将整合目前所有国防单位的太空能力,以发展太空战术、技术和程序,使我们的战士能够在这个新时代捍卫我们的国家。」彭斯说。

彭斯说,联邦政府正在与国会领导人讨论,以争取国会在2020年底前支持太空部队的成立。

美国有海、陆、空、海岸防卫队及海军陆战队等五大军种,太空部队将成为美国军队的第六个军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8/684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