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蒋红因3年前的一场大火将她出租的厂房烧毁,保险公司「缩水」的理赔让她变成上访人士。

【人民报消息】蒋红是江苏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人,居住在杭集镇龙王村大众组。3年前的一场大火将她出租的厂房烧毁,保险公司「缩水」的理赔让她变成上访人士。

蒋红当年以经营旅游用品、办印刷厂等白手起家,2014年以850万元(人民币)购买一块土地,想将来以出租厂房为生,不料一场大火改变了她的人生。

2015年10月11日凌晨3时许,她出租的数千平方米厂房发生火灾,让她从数百万元富翁变成家境贫寒的上访人。

蒋女士表示,承租厂房的高老板已购买扬州人寿财产保险公司的保险。在火灾翌日,该保险公司委派九千公司的保险评估师吴某和北京固特建筑技术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勘察损失状况。

当时,扬州来的人几乎没有进行评估测量,都是北京来的人进行测量,北京给出的理赔价格是98万元。

但是,在最后核准时,吴某擅自将理赔价格变更为66万元,并加盖公章,与投保人高某签定理赔协议,将60余万元支付给房东蒋红。

蒋红拿到这笔理赔金之后,对于其金额与最初的评估相差太大感觉不对劲,向保险公司咨询,对方表示北京公司评估以北京为标准,所以金额偏高。可是,蒋红向北京公司一打听,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去年,扬州电视台也将她的遭遇进行报导,记者还走访当年参与评估的北京固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金额相差7万元属于正常范围,但是相差30余万元完全不可能。报导中还曝光了九千公司与吴某完全没有评估的资格证书,核损存在弄虚做假。

蒋女士表示,她经过多年的上访、调查,查出保险公司的违规操作、弄虚做假,但是没有人敢去告发中国人寿保险这样一个带有「中字头」的公司,她是第一人。

蒋红去过扬州、江苏等各级部门,还多次进京上访,均无任何结果,各部门互相踢皮球。

她表示,现在厂房一半出租,一半装修,没钱时装修就停工,时断时续,自己还要抚养弱智的儿子。

她说,虽然维权之路艰难,但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只是想讨得一个公正的说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9/681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