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在朝核问题上 美方呼吁韩美应一致发声(图)




10月17日,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出席由峨山政策研究院
和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联合主办的专家座谈会。

【人民报消息】最近,韩朝关系发展速度超过朝鲜无核化速度,且韩国总统罕见地请求法国总统协助有条件解除对朝制裁。对此,美方强调,韩美在朝鲜问题上应一致发声。

韩联社报导,10月17日,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出席由峨山政策研究院和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联合主办的专家座谈会上表示,韩朝对话应与朝鲜无核化进程挂钩,在朝鲜问题上,韩美只有一致发声,才能实现无核化与构建和平机制这一共同目标。

哈里斯说,据他所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韩国政府「将改善韩朝关系放在首要位置」。但若韩美在朝鲜问题上持续一致发声,坚信在板门店、新加坡和平壤签署的协议会成为现实。

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以巡访欧洲为契机,10月15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两国首脑会谈,文在寅表示,「如果已确认朝鲜无核化进入了不可逆转的阶段,则应该通过联合国放松制裁以推动无核化。」

作为响应,马克龙总统却强调在保持制裁的情况下与朝鲜对话。「期待朝鲜在无核化与导弹进程上表现出实质意志,在此之前需要继续实施联合国制裁」,他说,「法国希望朝鲜能够开始全面、可查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进程。」

15日当天,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举行了高层会谈,商定今年11月末至12月初举行东西海岸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动工仪式。

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官员就韩朝高层会谈协议内容接受国内外媒体提问时表示,「我们希望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能够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遵守并落实好联合国制裁对于各种禁运物品的规定。」

《中央日报》指出,这暗示如果在韩朝铁路公路连接工程中需要向朝鲜运入被联合国决议列入制裁清单的物资,则可能会被视为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7/681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