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月10日,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右二)等4人,前往美国驻华大使馆
听教育知识讲座,在大使馆门口遭到中共警察阻截,被带回麦子店派出所。

【人民报消息】

北京:维权人士美使馆听课受阻

10月10日,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等人前往美国驻华大使馆听教育知识讲座,在大使馆门口遭到中共警察阻截,被带回麦子店派出所听候发落。警察声称,因为中美贸易战,上级要求阻止民众去听讲座。

四川:黄琦情况危殆 母上访遭跟踪

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向境外提供国家秘密」一案,再有新进展,黄琦10月8日委托前去会见的律师发出声明,说如果当局强制他变换律师,他将拒绝出庭。目前,身罹重病的黄琦在狱中情况危殆,他83岁的母亲蒲文清于10月11日赴北京上访,但在北京西站一出站囗,就遭六、七人跟踪。10月13日,黄琦的代表律师刘正清接到当局通知书,说黄琦又被加控一项「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

山东:访民围观老兵维权 被拘留

平度市访民刘兰香因围观平度老兵维权,并给熟识的老兵带去食物和水果,10月8日,被警方行政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

江苏:市民私家车贴标语 遭逮捕

南京市民秦沪辉因在自家的私家车上黏贴宪政、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官员财产公示等标语,9月4日遭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10月10日被正式逮捕。

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遭当局软禁

8月29日,疫苗受害者谭华因联名召开记者招待会,被杨浦区延吉街道派出所警察抄家后带走,一个多月下落不明。10月8日,她的母亲华秀珍发消息说,街道和区维稳办通知她,谭华被他们软禁了。

陕西:西安村民省府上访 要求安置

10月8日,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岔道口村的村民前往陕西省政府上访,举报长安区和郭杜街道办事处在对该村进行「城中村改造」中弄虚作假、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市政府按照当初承诺,给全体村民建安置房,并查处在征地、拆迁安置中的违法行为。

湖北:访民夫妇上访 被打死打伤

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村民柯爱群、罗克欢夫妇2014年9月17日因工伤赔偿问题到镇信访办上访,遭到工作人员暴力殴打,之后罗克欢不治死亡,柯爱群重伤。事后,当地政府以将柯爱群和子女伤害致残、致死相威胁,逼迫他们签订「息访协议书」,而打人凶手则至今逍遥法外。

重庆:被关精神病院两年 访民讲述经历

合川区访民张芬两年前被地方维稳人员从北京带回原籍后,先后送到当地两家精神病院关押,期间因不堪折磨吞玻璃自杀,被剖腹抢救。今年8月30日获释后,仍然被限制自由,10月4日,她才得以脱身找到朋友,讲述自己的遭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5/680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