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五眼情报联盟联合德日 加强对抗中共渗透(图)




五眼联盟由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组成,是在二战之后设立,用以对抗
前苏联影响力。它们如今也跟德国、日本加强合作,是反中共影响力国际阵线扩大的一个迹象。

【人民报消息】路透社引述4个国家7名官员的话说,自从今年初以来,世界领先情报网络的五个成员国就中共渗透行动,和其它想法一致的国家交换机密信息。

五眼联盟由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组成,是在二战之后设立,用以对抗前苏联影响力。它们如今也跟德国、日本加强合作,是反中共影响力国际阵线扩大的一个迹象。

「我们经常就如何应对中共激进的国际战略,跟我们的盟友、跟相似想法的伙伴商量,并且势头在扩大。」一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开始时的临时讨论现在变成有关最佳做法和更多合作机会的更详细磋商。」

五眼联盟的合作意味着对中共拉拢欧洲企图的一个重击。

五眼联盟八月份在黄金海岸举行了一个会议,并发布声明,暗示加强跟其它国家的合作。声明说,五眼联盟将使用「全球伙伴关系」,加快分享有关外国干预活动的信息。

在国际合作加快的同时,美、澳等国推出措施限制中共投资敏感技术,对抗中共渗透外国政府和社会的行动。

2017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以担忧中共影响力为由,推出新法律,收紧对外国游说和外国政治捐款的规定,同时扩大叛国罪和间谍罪的定义。

美国推出一项法律FIRRMA,给予政府新的权力阻止某些类型外国投资。该法律还要求川普(特朗普)进行「更强有力的国际外联努力」,说服盟友采取类似保护措施。

「我们活在一个新世界。」过去一年频繁参与反中共讨论的一名五眼联盟成员国官员说。「专制政权带来的震惊促使(西方国家)更密切合作和大幅扩大情报分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