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府曝光六四骇人听闻细节 江亦是决策人(多图)
 
肖辛
 
2017年12月27日发表
 



六四,天安门前,中共军人杀人杀红了眼,时任中共党总书记江泽民就在旁边的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户直接观察天安门的动态!



1953年6月15日出生于北京的习近平,89六四时任福建省宁德市市委书记、宁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如果说六四那段时间他不了解情况是有情可原的,但到2017年习近平还赞美中共和要求屠杀百姓的军队忠于邪党,那他就有大麻烦了!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报导)据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密的文件披露,在28年前的「六四」事件中,中共军队杀害了一万余人,伤亡共四万余无辜百姓。

当年,曾在官媒任职的前中共高官吴学谦之子吴晓镛在中共军队清场后,披露了当时看到的场景:「成千上万的群众,被强行入城的全副武装的士兵杀害。」

2017年10月20日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封了1989年的六四外交档案。1989年6月5日,时任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获得一名中共国务院人员消息指,中共27军执行清场任务时开枪,估计平民死亡人数至少一万人。

唐纳德发回英国的电报说,第一批已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渖阳军区士兵,已把学生和市民隔开,「学生获告知要在一小时内离开广场,但是五分钟后,装甲输送车就开始攻击学生」。

唐纳德说:「学生们手挽着手,但是遭到了士兵的扫杀。装甲车多次碾过学生的身体,如同做『饼』一般,残骸则被推土机卷走了。尸体此后被焚化,(骨灰)从下水道被冲走。」「四名受伤的女学生祈求不要杀害她们,但此后被刺刀刺死。」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二十多万的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车辗压民众。此事件被外界称为「天安门大屠杀」。

英国解密档案:27军扫射 逾万平民死亡

近年英国陆续解封二十多年前的档案,其中包括1989年的数千页解密外交档案,此档案披露了多年来英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馆,收集各国的情报和局势评估。

解密档案说,1989年6月2日及6月5日,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Alan Donald)先后发电报回伦敦。其中6月2日一封电报指39军收到指令,将在未来两三日进城。另一封则详述一名中共国务院的员工向英方的消息人士提供情报。

但上述两份电报提及英方消息人士身分的段落被涂黑,证明此人身份极敏感,至今仍不能公开。唐纳德在电报中说,这名中方成员以前的消息都已证实是准确的。

文件指,执行「暴行」的来自山西的第27军,当中60%是低学历的人。27军指挥官杨振华,是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的侄子,即杨白冰之子。27军的士兵被告知入京是进行训练,并将会录影,在清场前10日均不准看新闻。但上述这部份内容已在原文的更新版本中被删除。

1989年6月3日晚清场开始。原计划分四阶段进行,前三阶段由渖阳军区执行。文件引述中共国务院的消息指,渖阳军区的军人分别从西边的木樨地和东边的十里堡进入天安门广场分隔人群,但头三阶段的任务失败,装甲车上的27军军人,直接向包括市民和其他军人在内的人群方向开枪。

第一批已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沈阳军区士兵,把学生和市民隔开,学生被告知要在一小时内离开。但五分钟后,装甲车到场开火,没有武器的士兵和学生都被射杀。

其中文件记录了几个骇人听闻的细节:有1,000人获准从正义路离开,但在那里被埋伏的机关枪扫射。装甲车甚至追上掉队的沈阳军区士兵,更辗过他们。

文件最后指,该名国务院人士估计,平民死亡人数至少为一万人。

唯一披露「六四」镇压及痛斥中共行径的官方新闻

唯一披露「六四」镇压及痛斥中共行径的中共英文官方新闻是时任副总理吴学谦的儿子吴晓镛写的。

28年前,吴晓镛时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部副主任。1989年6月4日凌晨,他把当天在路上所看到的中共军队镇压后的场面写成了新闻稿,由当日值班的英语播音员陈元能念出。这80秒的新闻是唯一披露「六四」镇压及痛斥中共行径的官方新闻。

吴晓镛的新闻稿是这样写的:「这里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请记住1989年6月3日。最悲惨的事件发生在中国首都,北京。成千上万的人,大多数为无辜平民,被全副武装的士兵强行进城时杀害。其中遇难的人中有我们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同事们。士兵们乘坐着装甲车,用机关枪对着试图挡路的市民和学生。当军车突围后,士兵们继续向街上的民众不分青红皂白地扫射。目击者说一些装甲车甚至碾压了在平民面前犹豫的陆军士兵。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英语部深深地哀悼那些在这一悲惨事件中死亡的人,并呼吁所有听众加入我们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和最野蛮镇压人民的行径抗议。由于北京这种异常的情况,现在我们没有其它新闻可以播报。我们恳请您的理解,并感谢您在这个最悲惨的时刻支持我们。」

六四屠杀发生后,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散会之后,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吴学谦被留下,通知他当局将抓捕其子吴晓镛。随后,吴晓镛被抓起来,判刑4年。吴学谦受到儿子的牵连,六四之后不再拥有实权,1992年10月被撵出政治局。

2014年5月,吴晓镛接受香港商业电台专访,首次谈及他对「六四」事件的感想,明言对当年行为不后悔。

近日,有网友贴帖子说:「共产党杀人成性,魔鬼!!!」还有网友贴帖子说:「必须解除中共的武装!」

中共的谎言

中共红十字会在「六四」清晨公布的医院统计死亡数据约2,700人。

六四事件后,中共国防部「主动」邀请外国驻华武官参加六四军方行动的内部说明会。

英国最新的解密档案说,1989年7月28日下午3点,曾参与「六四」清场的中共38军政治主任李之云负责说明,他自称参与了清场计划制定和行动。

李之云当着所有人撒谎,说军队未向任何人开枪,天安门广场没有任何伤亡,并表示事件中200余人死亡全部是因为流弹造成。他称,部队在天安门广场仅开过两次枪。但李之云的说明结束后,所有中共武官陷入长时间的沉默,没有人提问。

1989年6月16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收到中方戒严部队线人的一份报告,报告引述一份声称是中共官方内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门及长安街,有8,726人被杀。6月3至9日,在天安门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杀。换言之,合计10,454人被杀,受伤人数为28,796人。

在1989年6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上,时任北京市市长陈希同报告称,有3千多名非军人受伤,200余人死亡,包括36名大学生。

1989年6月,六四戒严部队发言人张工与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共同举办记者招待会。张工称,戒严部队在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绝对没有打死一个学生和群众,也没有轧死轧伤一个人……

美加解密文件揭六四血腥屠杀内幕

白宫档案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时,中南海西侧的六部口,发生了残酷杀戮。正当民众阻挡军人去路时,驾着装甲车的27军为求前进,竟盲目四处冲撞军人、路人,27军的装甲车手更向民众开枪,不惜铺出血路前进。当时装甲车辗过学生、妇孺,在广场见人便杀,因27军收到指令:「不可以让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让任何人生存。」杀戮完毕,他们就用推土机清理尸体,再将尸体烧掉。

2015年,加拿大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也解密了大量有关1989年「六四」时期的文件。解密文件中的一批外交备忘录描述了该国驻华使馆官员掌握的部份屠城情况,当中包括一名老妇跪在士兵们面前为学生求情反被杀害;一名男孩拖着抱着两岁孩童的母亲逃走时被坦克辗过。

根据记录,军队一度杀红了眼,「士兵不断开机关枪,直到弹药用尽」,甚至「有坦克掉头,将示威者辗成肉酱」。

美国「布什档案馆」中的「六四档案」,指出根据美国从中方线人所获取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六四事件在北京被杀人数高达一万多人,死伤合计更超过四万多人。

江泽民是「六四」屠杀决策人之一




六四死伤共四万人,死一万多人,中共说没死人!

白宫机密档案还显示,原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六四」时人已在北京,担任中共党总书记,参与局势讨论与决策。

1989年6月3日的李鹏日记披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场方案。江泽民同志在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

6月4日的日记李鹏写道:「政治局决定加强宣传小组,由江泽民同志负责,丁关根同志协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

曾经撰写《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的旅美历史文献学家吴仁华,是「六四」事件的亲历者。他表示,江泽民是「六四」屠杀决策人之一,对此难逃干系。(记者肖辛)△

 
分享:
 
人气:297,0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