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她当空姐60年 81岁继续穿梭天际(图)




担任空姐穿梭天际长达60年的奈许,现在还是举止得体、精力充沛且常保笑容。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12月22日报导,从美国波士顿起飞的美国航空第2160航班刚抵达华盛顿特区,81岁的空姐奈许(Bette Bash)协助乘客一一下机,乘客拥抱她、感谢她的服务,年轻的空服员也跑来大叫:「天啊!我可以跟妳合照吗?」这就是全美最年长空姐的日常,她从1957年11月开始这份工作,至2017年11月已满60周年。

梳着包头的奈许身穿深色西装外套,搭配色彩鲜艳的丝巾,谈吐优雅沉着;毋庸置疑是这架空中巴士客机的明星。一心想遇到奈许的乘客泰勒(Kendra Taylor),跟她拍照后开心地眉开眼笑。泰勒说:「我看到她本人的时候这么想,『天啊!』我上周才在电视上看到她。」

担任空姐且穿梭天际长达60年的奈许,现在还是举止得体、精力充沛且常保笑容,就连机长马鸠塔(Mike Margiotta)也敌不过她的风采。马鸠塔称赞奈许说:「非常专业。她有自己一套老派的做事方法。」

在美国,飞行员必须在65岁前退休,但商务航空空服人员却没有这种限制,而奈许可能是全世界最年长的空姐。她下个月就要满82岁了,还没有计划要退休养老。

奈许受访时说:「我清晨2时10分起床,我有两个闹钟,只要它们响起,我不会赖床,一定会起床。」

她要在日出之前抵达里根国家机场(Ronald Reagan National Airport),搭乘她最喜欢的「华盛顿特区─波士顿」来回航线,由于她当空姐的资历无人能比,因此总能优先排上相关航班。奈许笑着表示,在机上遇到的形形色色乘客,是她做这份工作这么多年来最大的热忱所在:「60年了,旅客来来去去,但每个人都一样,只是需要多一点点的爱和关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4/666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