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黑省民代幼教师 集体大维权(图)




黑龙江各县市数千名民代幼教师,集体到到省教育厅前维权。

【人民报消息】近三年来,黑龙江省已经发生了30次以上的教师集体上访维权活动。在2019年,更发生4起数千名教师集体维权大活动。

2017年3月29日上午,黑龙江省60多个区县的被辞退民代幼教师(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4,000余人,集体在省信访局门前的广场上示威维权,要求解决民代幼教师退休和纳入养老保险体系,并承担养老保险费用。

7月10日,黑龙江省五六千名教师到省信访局请愿,要求给予应有的待遇。虽然参与的人数最多,但是遭到警方严厉打压。有多名老师(现场喊口号和一位群主)被行政拘留,另外一名老师虽未到现场,仅仅打电话与当地老师联系也被抓走,并以活动组织者之名,予以关押10天。

8月21日,黑龙江省近4,000名民代幼教师再度聚集在省信访局前,要求解决民办老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问题。这是今年黑省民代幼教师第3次大型集体上访活动。

12月21日,黑龙江省各市县近2,000名民代幼教师,第4度集体到省教育厅前请愿。参与活动的民代幼教师,从早上8时许,冒着寒冷的天气,陆续汇集在省教育厅前,一直站到下午1时许,才有一名副厅长出来接见。

这次维权结果还是与以前一样,与会的孙老师说:「副厅长称实时和省政府沟通,努力落实教师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但是他们光说不做。」

孙老师今年已70多岁,教书三四十年后最终失业,现在每月只有地方政府240余元人民币(约合36.5美元,2017年12月22日汇率)的补助,其生活来源完全依靠自己耕种的几分田地。

据了解,还有的老师只能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当清洁工、涮碗工等等。

许多老师也都表示,还会持续维权,为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要讨回一个公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1/666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