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网络大V罗兰青。

【人民报消息】

北京:吁关注大兴五村民 华涌被捕

宋庄艺术家华涌,因关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遭警方追捕而逃亡。12月12日,他在逃亡的第5天发信,呼吁社会关注北京大兴西红门新建村5名善良村民,他们因护送他脱险而被捕。12月15日夜晚,华涌也在天津被捕,引发各界声援。在舆论压力下,12月18日,华涌获释,并飞回成都与妻女团聚。

天津:街头挂拜年条幅 三人被判刑

2016年的大年初一,天津法轮功修炼者赵树霞、王思荣、邢伟在天津王顶堤一带挂了一条横幅:「大法弟子给天津的父老拜年!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轮大法,天赐幸福平安!」
正月初六(2016年2月13日),王思荣被警察绑架、非法抄家;邢伟于元宵节(去年2月22日)在家中被王顶堤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3月6日上午,南开区王顶堤派出所警察在马路上拦截、绑架了赵树霞。南开区检察院将王思荣、刑伟、赵树霞非法批捕、构陷起诉。至今非法超期关押650多天。日前赵树霞、王思荣分别被冤判两年半,邢伟被冤判2年。律师为他们做无罪辩护。

山东:泰安数百老兵市府请愿

12月12日,泰安市地区数百名老兵集体到市政府大楼外的广场上请愿,他们高喊口号,要求地方政府安排就业。据老兵透露,他们转业到地方的工作指标被官员私下转让,200多个指标只剩下40个。

山西:乔家大院被私卖 村民抗议

山西「乔家大院」曾因拍摄《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影片而成为当地的著名旅游景点,年收入可观。最近被当地政府私下卖给了私营企业。当地村民知道消息后,12月15日发起抗议行动,他们举着红底白字条幅,聚集在乔家大院门口,高呼「乔家大院,宝贵遗产村民共享」等口号,抗议地方政府的私卖行为。

上海:丁德元被判刑1年2个月

维权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碍公务罪」一案,12月12日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将于2017年12月23日刑满释放。年过60岁的丁德元曾被视为工作单位的模范,他是在2016年10月24日出门办理保险时,被看守他的警察拦截、抓捕和控罪。

江苏:访民孙根连案 二审开庭

泰州访民孙根连2016年10月25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用打火机点燃自己的衣服,抗议遭遇的不公,今年9月被泰州法院以「携带危险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1年7个月。孙根连不服上诉,案件12月12日在泰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但未当庭宣判。她的家属表示,改判机会很小。

湖南:七省市律师 研讨文东海诉案

12月14日,来自七个省市的律师代表,在湖南长沙市举行研讨会,讨论文东海律师起诉「云南省律协名誉侵权案」被取消,他们认为律师的权益需要保护和关注。该案原订14日下午在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但在13日法院突然撤消庭审,并且直接驳回起诉。

浙江:秀才江湖因言获罪 遭拘留

湖州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吴斌,12月12日被湖州市长兴县煤山派出所警察带走。警方指称吴斌在十九大期间发表不当言论,因此对他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关押在长兴县看守所。吴斌说,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在网上把十九大「闭幕」二字错写为「闭目」。

广西:退休教师住宅 遭暴力强拆

12月12日,贺州市钟山县政府以旧城改造为由,出动约200人组成的公安防暴队,手持警棍及盾牌,破门闯入中学退休教师黄旸光家中,将他和妻子等家人拖出屋外,然后强拆了他们的房屋。

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被抓

网络大V罗兰青,因探访襄阳市遭强拆的聂姓老人,于12月7日遭襄阳警方抓捕。12月13日,罗兰青的家属为他聘请的律师前往大冶市看守所会见时,遭到看守所拒绝。据知情人士透露,罗兰青是因为举报地方政府和官员贪腐,而遭打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1/666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