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拟调派第三舰队去亚洲 应对中共朝鲜威胁(图)




12月18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左)在东京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人民报消息】12月18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在日本访问时表示,美军可能调派海军第三舰队军事力量到亚洲,加强美军第七舰队的实力。

美国海军指挥官19日表示,由于华府认为朝鲜和中共的威胁增加,美军可能调派部署在东太平洋海军第三舰队军事力量,加强美军第七舰队在亚洲的实力。

朝鲜弹道导弹和核武器所带来的威胁日益增长,加上中共在南中国海与亚洲其它国家对抗,造成局势紧张,给美国第七舰队带来更大负担。

正在日本访问的约翰.理查德森上将,在罗讷德.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上发言说:「我们将继续保证我们在亚太地区履行所有使命,可能派遣第三舰队或其它地区的军舰(前往亚洲),以满足需求。」

理查德森对美国士兵说,随着朝鲜不断提高其导弹能力,朝鲜问题已经成为美国海军在亚洲「最紧急」的任务。

他表示,他在2018年的任务是针对美国的潜在敌人,建立一个「更致命打击邪恶」的海军。他说:「几乎一致的共识是,我们需要比现在更多的海军力量。」他说朝鲜是「前所未有的紧急威胁」。

随后,理查德森在东京附近横须贺海军基地对媒体表示,朝鲜若进行进一步导弹和核试验,他指挥下的部队已经做好充份准备。他暗示如果需要的话,可立即展开军事行动。

理查德森也强调,为了促进外交解决方案,需要坚实和稳定的军事选择做后盾。

将继续派美国船舰到南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18日发表新的国家安全战略,该战略基于「美国优先」愿景,把中共和俄罗斯列为「修正主义强权」国家。一位美国官员说,中共正在试图在南中国海通过侵略方式,来修改全球现状。

白宫发表的国安战略报告显示,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行动危害自由贸易,并威胁到其它国家的主权,破坏了地区的稳定。对此,理查德森说:「对于中共在这些岛屿的意图是什么,我们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出反应,那就是我们将继续留在那里。」这意味着美国海军将继续派船舰到南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9/666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