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声请缓刑失利 法院判96岁纳粹账房入狱(图)




德国法院11月29日裁决,高龄96岁、人称「奥斯威辛账房」
的前纳粹党卫队(SS)狱吏葛朗宁入狱服刑。

【人民报消息】德国法院11月29日裁决,高龄96岁、人称「奥斯威辛账房」的前纳粹党卫队(SS)狱吏葛朗宁,经鉴定身体健康可入狱服刑。

法新社报导,葛朗宁(Oskar Groening)被控是在纳粹奥斯威辛(Auschwitz)集中营杀害30万人的帮凶,2015年7月被判处4年徒刑,但他声请缓刑。德国北部尺力市(Celle)高等地区法院表示:「根据专家意见,高等地区法院裁决,罪犯尽管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可入狱服刑。」

高等地区法院表示,监禁葛朗宁并未侵犯他的基本人权。德国检方主张监禁葛朗宁,表示一名法院医师认为,在监禁期间给予适当照料和医疗的情况下,他可入狱服刑。

葛朗宁当年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担任账房,负责整理并且计算火车载来犹太人身上的纸钞,并且把这些钱寄给柏林的上司。在集中营里,这些犹太人不是被处决就是充当奴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