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毛衣缩水轻松复原的小妙招(图)




如果毛衣因缩水而穿不下,可以尝试以浸泡润发乳或婴儿洗发精的方式让它复原。

【人民报消息】冬天的脚步近了,厚实的毛衣是每年秋冬的必备的衣物。如果你的套头式毛衣因为缩水而穿不下怎么办?只要抓到小窍门,毛衣缩水也能轻松复原啦!

据The Pool网站报导,如果你的毛衣的纤维没有很紧地纠缠在一起,可能还有伸展的空间,这时候,你可以尝试使用家里就有的东西让它「起死回生」,步骤如下:

1. 在洗脸槽放入温水,再加入两汤匙的润发乳或婴儿洗发精,并充份混合。接着,将缩水的毛衣置入,浸泡10分钟以上,最多两个小时。这样应该可以让纤维松弛,使其更有弹性。

2. 让水排掉,留下毛衣在洗脸槽里,然后适度按压毛衣,将水挤出。不要用清水冲洗,因为你需要留着润发乳给纤维一点润滑作用。

3. 将毛衣置于干毛巾上,再用干毛巾将毛衣紧紧地卷起来按压,并尽可能地将水份挤出。

4. 将毛衣放在另一条宽大干毛巾或大浴巾上,开始轻轻地将毛衣拉长。拉伸衣物时一定要准确测量,不要拉伸过度造成衣物变形。你必须很小心,而且要很平均,就像在给毛衣按摩一样。要特别注意缝合处,因为那是拉长的极限。

5. 一旦你的毛衣在拉长之后,看起来比较像原来的尺寸,就把它平放,让它晾干。等到穿上之后,你的身体还可以把它撑大一些。如果它还是有点紧,就重复上述的步骤,再做一次。

6. 毛衣比较蓬松,建议采卷收方式收纳,应避免吊挂,以免衣架把毛衣撑变形。或可将毛衣折好后平放,在背面垫上白纸阻隔摩擦与折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