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每年到这个时间就会发生神奇的事情(图)




阳光会精准地透过五个纪念碑柱子上的圆形孔洞投射到地面上。映出一个圆满的美国国徽!

【人民报消息】11月11日,是现在中国的光棍节,确切的讲应该是年轻人的购物狂欢节。不过很多中国人不知道,11月11日在美国也是一个节日,而且是一个庄严的节日,退伍军人节(Veterans Day),它是美国的联邦假日,一个很重要的全国性节日,人们藉此向退伍军人、特别是参加过历次战争的退伍军人表达敬意。

最初,美国把11月11日定名为休战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点正式停战。1954年5月26日,艾森豪威尔威尔总统签署法案,把「休战日」正式改为「退伍军人节」。

此后每年的11月11日中午11点都有纪念退伍军人的活动,从总统到各州州长都要向全体退伍军人致敬,缅怀他们在战争中的功绩。各个城市,退伍老兵会集队游行,人们会聚集在阵亡将士墓地和纪念碑向军人致敬,其中位于美国亚利桑那的「退伍军人纪念碑」非常的特别。

太阳到正确位置奇迹就会发生

这个纪念碑是2011年落成的。这座看似普通的纪念碑,每年到这个时间——11月11日中午11点11分,就会发生神奇的事情……

「退伍军人纪念碑」由五个纪念碑组成,代表着美国军事五大部队的团结,他们分别是: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

平时看纪念碑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它们其实是采用古埃及人的技术兴建的。

要制作这个奇妙的建筑物需要使用100年的统计数据,并对纪念碑的高度和方位进行非常仔细的调整,才能让阳光准确无误的投射。

到了每年11月11日退伍军人纪念日的上午11点11分,阳光就会精准地透过五个纪念碑柱子上的圆形孔洞投射到地面上。映出一个圆满的美国国徽!

不过这个美国国徽不是到那一刻才显现,而是早就画在地上的,只是到那一刻与太阳光映射的圆完全契合,就好像追光灯打在上面。

而红色地砖,白色纪念碑,蓝色的天空则是对应了美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独具匠心的设计,让它赢得了很多大奖,也体现了美国人对军人的重视和尊敬!每年11月11日会有大批民众前来观看这历史性的一刻。

就像艾森豪威尔威尔总统在第一个退伍军人节公告中讲:「让我们在这一天深切缅怀所有为捍卫我们的自由传统而在海上、空中和海外英勇奋战的人所付出的牺牲,让我们重新投身于促进永久和平的使命,不让他们的努力付诸东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9/665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