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灌水逼迁 湖南九旬老妇被困5天(图)




湖南维权人士尹红宇住家被灌水逼迁,93岁母亲被困屋里。

【人民报消息】湖南益阳市南县南洲镇维权人士尹红宇爆料,最近当地政府为了要强拆他的房屋,朝屋内灌水,他93岁老母亲行动不能自理,被困在水中5天吓得连饭都吃不下。

现年56岁的尹红宇是湖南益阳市南县血吸虫防治所职工,他家的房屋是父亲生前单位分配给的,他们在此居住已经有41年了。

近期,当地政府为了建一所养老中心征收该地地皮,尹红宇的房屋被划入征地拆迁范围,但征地拆迁方却说该房屋不归他家所有。尹红宇告诉拆迁办人员,拆迁安置没有落实前,不可能搬出。他万万没想到,地方政府官员会采取如此卑劣手段逼迁。

尹红宇表示,「这房子是我父亲以前单位的房子,20多年来房子墙体烂了,屋顶坍了,都是我整修的,他们来评估两次我都不在场,我重造的水泥地、墙面、天花板都没有评估进去,就说给8万元(人民币),你不走也得走,不走8万元就没了。」

尹红宇说,「我还没跟他们达成协议前他们就开始抽泥沙,政法委书记李勇采威胁逼迫我的手段接受他们的条件,我没办法,11月14日答应了他们条件,他们说给我3到4天时间搬走,15日我开始收拾东西,东西还没收完,他们又开始抽水进来,把我家淹了。」

其实,11月12日,拆迁办人员就进入尹家开始抽水了,把房子四周用土墙圈起来,用抽水机往房子里灌水。11月16日房子积水深处已达34公分,他93岁的母亲吓得直发抖,不停的呼唤:「儿呀,房子进水越来越深了,快救我出去啊!」

尹红宇说,「我母亲93岁,行动不能自理,不能走路,不能站立,在这5天里我们都受到了惊吓没有吃饭。现在为了赶工期就强行把我们撵出来了。当时我打了110,不出警,这些地方官员就像流氓地痞。」

现在,尹红宇和母亲被安置在一个以前荒废了的大桥收费站。尹红宇表示,「等住的地方安顿好后,我会去各级信访部门投诉讨回公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7/665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