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冷战后首次 美国将重启核打击预警系统(图)




朝鲜近期多次扬言将导弹瞄准关岛、美国,从12月开始,夏威夷将恢复测试核打击预警系统。

【人民报消息】美国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11月27日表示,从12月开始,夏威夷将恢复测试核打击预警系统,这是上世纪80年代冷战结束以来的首次测试。

路透社报导,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表示,12月1日上午11时45分,在夏威夷群岛超过400个地点都会听到长达60秒的空袭警报声。此后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都会响起警报。

夏威夷州还将空袭警报信号加入到每月的「预警」测试系统中,这套系统提醒人们即将发生海啸或者飓风。此外,当局还会透过广播和电视播放公共服务通报,敦促民众,如果听到警报,就「进入室内、待在室内、保持收听收看(广播或电视)」。

尽管朝鲜核攻击不大可能发生,但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仍加强教育该州140万居民和访客如何防备核攻击。

据美国专家评估,朝鲜导弹20分钟就能飞抵夏威夷群岛。政府需要大约5分钟来确定导弹的飞行轨迹,之后还有大约15分钟通知民众。

紧急事故管理局发言人艾巴雅尼(Arlina Agbayani)表示,这次重新启用核弹空袭警报,主要是因为最近朝鲜试射的洲际导弹,射程可达夏威夷州。

为此,夏威夷州进行了公共宣教,还将各种指南放到网上,指导人们准备应对核攻击。小区会议和公共设施也帮着广而告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7/665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