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校車司機抱女童開車 輾過4歲小男童(圖)
 



小淋被校車撞倒身亡的地方。



行車記錄儀的錄像顯示,朱某抱着小女孩開車。

【人民報消息】2017年9月30日,廣西省寧明縣一所幼兒園校車送孩子們回家時,司機將一名剛下校車的4歲男童撞倒致死。10多天後,家長終於看到行車記錄儀的錄像,發現司機開車時有一名小學女生坐在他腿上,女生還手握方向盤,而正是此時發生悲劇。看到這段視頻,死者家長既震驚又悲憤。

4歲男童 殞命校車車輪下

《南國早報》2017年11月18 日報導,11月16日下午,記者來到寧明縣明江鎮岑嶽村板冊屯村民黃鐵文的家,此時距離其兒子小淋車禍身亡已經40多天,但這一家人還沒從悲傷中走出來。

黃鐵文和妻子祁雨環幾乎沒出過院子,整天在家以淚洗臉,不時的翻看手機裏孩子的相片。這段時間以來,親戚、鄰居來了一撥又一撥,都是勸他們想開點,這樣下去身體會撐不住的。

「我都沒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事故前的一天,我們還視頻通過話。」祁雨環在福建打工,兒子出事後才急匆匆地趕回來,因爲太過悲傷,已經暈倒多次。

黃鐵文父親黃德品更是一病不起,孫子出事後,他就病倒住進醫院,不久前才出院回到家。他躺在床上,不時埋頭在被窩裏哭泣。

「就這樣走了,多聰明可愛的娃,孩子是我和他奶奶帶大的。」黃德品說着,就忍不住抽噎起來。

9月30日下午,明江鎮狀元郎幼兒園的小朋友小淋放學後,讀大班的姐姐要在國慶晚會上表演,他就一個人坐上校車,同車的除了幼兒園的小朋友,還有一部份週末放學回家的小學生。大概20分鐘後,校車開到板冊屯黃鐵文家附近。

司機朱某停好車後,小淋就跟隨同村的兩個小姐姐下了車,悲劇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的。從行車記錄儀的錄像看到,下車後,兩名小女孩走在前面,小淋跟在後面,3人從校車車頭經過,校車這時就突然啓動了,走在後面的小淋被校車撞了過去。撞人後,校車繼續行駛幾十米才停下來。

黃鐵文告訴記者,當時司機並沒有察覺到異常,是車上小朋友發現小淋躺在地上,才跑過去提醒司機。這時司機才把車停好,下車查看。

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事發地是一條水泥村道,距離小淋的家大概有400米,旁邊是一條小路,當時小淋拐過車頭,就是想抄小路回家。

事發時 司機抱着女學童開車

小淋被校車撞身亡後,黃鐵文一家沉浸在悲傷之中。起初,他們認爲只是司機大意,才釀成悲劇,直到10多天後看到行車記錄儀的錄像。

行車記錄儀顯示,朱某駕着校車行駛在鄉村小道上,坐在前排的一名小女生不停地吃零食,還把零食往朱某的手裏塞,朱某吃了零食後,還不忘伸手到側後方摸一下小女生的臉。

過了不久,校車駛到小淋家的路口,朱某停車讓小淋他們下車,這時朱某把吃零食的小女生從座位上拉起來讓路,隨後順勢把對方摟到大腿上。小淋下車七、八秒後,朱某就啓動了車輛,吃零食的小女生這時還坐在他的大腿上,還用手握着方向盤。

而此時,朱某一隻手握在方向盤上,另一隻手則放在小女生的大腿上。大概過了10秒鐘,坐在車上的小朋友跑過來向朱某喊話,還拍朱某的肩膀,朱某才意識到出狀況,趕緊停車查看。

黃鐵文說,在沒看到行車記錄儀的錄像前,從來沒人告訴過他們朱某在開車時是抱着小女生的,正因爲司機抱着小女生開車因此注意力被分散,才是釀成悲劇的直接原因。

「司機開車時就應該認真專心開車,幹嘛還抱着小女生呢?」黃鐵文表示,朱某的行爲令人震驚,他現在還不敢相信,兒子的死亡是栽在司機的「開小差」上。

16日晚,朱某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撞到小淋時,他並沒有察覺,開出一段距離後,有小孩告訴他,他才停車跑下去查看。

他抱起小淋往校車方向跑,想送他到醫院,但跑了幾十米後,發現小孩沒有生命跡象了,就把他放在一旁的草叢中。「並沒有像其它人猜測的那樣,我把小孩放下後想逃逸,而是草叢比較適合把小孩放下而已」。

這真是一個無良的司機,小孩被你撞了,不送到醫院或是通知120或是通知交警來處理,而是把他丟在草叢裏,還辯說「草叢比較適合把小孩放下」。你一個司機開着車,抱着孩子,你不拿自己的命當命就罷了,還不拿全車的人命當命啊?

朱某稱,他已經開了30多年的車,爲幼兒園開車送小孩也有兩年多了,這輛校車是今年9月買的,當天他粗心大意才導致了車禍。

他辯稱,自己有些胡塗了,不記得是否是抱着小女生開車時出的車禍,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對這名小女生並沒有惡意,平時大家玩得比較好,才讓對方坐在自己腿上,這不過是一種關愛和開玩笑的舉動。

司機被認定負全責 學校也要負責任

11月7日,寧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針對此次事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朱某的交通違法過錯行爲,是造成此事故的直接原因,需承擔全部責任。

事故認定書上寫明,小淋系被校車的右側車頭撞到,造成小淋當場死亡。經過調查,朱某並未取得駕駛校車的資格證,學生上下車時不按規定停車,事故發生後也沒有保護好現場。此外,配備校車的學校、校車提供者,應當指派照管人員隨校車全程照管乘車學生,但當時校車上並沒有隨車照管人員。

有村民告訴記者,平時很少見到有老師隨校車照看學生,一個月可能就三四次,「如果有照看學生的老師或者工作人員在,小淋可能就不會死」。

狀元郎幼兒園園長黃豔芳稱,當天沒有配備護送老師,是因爲要舉行國慶晚會,老師要給學生化妝,朱某就主動提出自己護送學生回家。她說,除了事發當天,此前都是有老師隨車護送的,並不像村民說的那樣「每個月只有兩三天有老師護送」。

黃豔芳稱,朱某抱着女學生開車,是朱某本人跟學生比較玩得來,並沒有對學生有非分之想。目前,朱某已經被幼兒園停止工作,幼兒園也正在和學生家長協商,但因爲補償金額問題,還沒有達成一致。

寧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一名負責人表示,朱某抱着女學生開車,分散了注意力,影響了視線,但這種情況並不像醉駕等情節,還沒有達到危險駕駛的程度。接下來,會根據調查情況,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檢察院提請逮捕朱某。

網友問,看了交警的解釋你們服不服?司機抱着女生開車,分散了注意力,影響了視線,還沒有達到危險駕駛的程度嗎?都撞死人了還不危險嗎?這樣的司機是拿別人的生命在開玩笑。

網友認爲這個不正司機需承擔兩個罪名:「又是摸臉又是把手放在大腿上,這種行爲屬於正常嗎?怎麼不抱男孩子?應該聯繫女孩子家長們了解一下孩子平時跟司機互動情況。那些說司機正常的,如果你們自己的女兒也被這樣,還會說正常嗎?司機應該承擔兩個罪名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8/664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1.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748,814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2.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80,535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4.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5.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6.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289,141次)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7.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286,899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8.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9.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259,255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10.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1.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2.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3.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4.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5.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6.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17.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18.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19.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20.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73,441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1.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2.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3.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25.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26.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27.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52,6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612次)

因不想寫作業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圖)
29. 因不想寫作業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圖) (52,50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71次)

黃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進京控告(圖)
31. 黃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進京控告(圖) (51,844次)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32.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51,843次)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33.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51,671次)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
34.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跳江公告" (圖) (51,335次)

十九大
35. 十九大"維穩" 訪民遭黑監獄迫害(圖) (51,3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