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從10月21日開始,波蘭新修訂的去共產主義法生效。
圖爲2013年12月8日烏克蘭基輔,市中心的一座列寧塑像被推倒後,民衆歡呼慶祝。

【人民報消息】

已故泰王普密蓬葬禮 舉國送別

依泰國國教佛教的傳統,已故泰王普密蓬的火化葬禮自10月25日起舉行5天,葬禮26日由繼任國王瓦吉拉隆功親自主持。26日火葬當天已由泰國政府宣佈爲全國哀悼日,放假一天。包括在泰國曼谷與各地民衆,都是一身黑衣爲先王送別。

火化葬禮事宜由泰國政府和王室籌備,包括興建火化亭和整修載運棺槨的靈車等,火化亭的設計概念源自佛教「須彌山」,就是衆神居住的神山,周邊有神獸雕像和佛教佈置,興建總經費爲10億泰銖(約1.8億人民幣),歷時10個月。另外在全國76省和曼谷市都有簡易火化亭,供民衆參與故王的火化葬禮。

在位70年的普密蓬國王於2016年10月13日駕崩,舉國哀悼,他在過去一直被看作是國家穩定的基石。

波蘭清除共產雕像 補償被共產黨霸佔財產

從10月21日開始,波蘭新修訂的去共產主義法生效。這項法律要求波蘭地方政府在一年內清除共產主義在全國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誌和痕跡。

10月中旬,波蘭副司法部長帕特里克.賈奇(Patryk Jaki)公佈了國家立法,即部份歸還這些被搶奪的財產。在此之前這些賠償是由法院來判決和處理的。按照新的法律,國家將會用現金的形式,最多補償當年私人財產價值的20%。

美國之音報導,賈奇在華沙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共產主義垮臺28年之後,波蘭才制定了這樣的法案,對此我感到羞愧,這本應該是早就實行的。」

波蘭的這項立法受到該國人民和猶太團體的歡迎。據歸還專家估計,大屠殺之後,在波蘭的猶太人和機構就失去了10億多美元的財產。

「朝核空前威脅」美日韓進行導彈預警演習

韓聯社報導,美國、日本和韓國的國防部長10月24日在菲律賓舉行的安全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警告說,朝鮮核武計劃對美、日、韓構成「空前且重大的威脅」。與此同時,三國海軍在日韓近海進行爲期兩天的導彈預警演習,這是朝鮮在8月、9月兩度發射飛越日本上空的中遠程彈道導彈「火星12」後,三國軍方首次進行導彈預警演習。

關注尼泊爾選舉 歐盟將派觀察團

尼泊爾今年先後進行地方、衆議院及省議會3項選舉,地方選舉已結束,接下來將進行省議會及衆議會選舉。歐盟10月25日表示將派選舉觀察團赴尼泊爾,與其它國際觀察團合作,致力支持尼國進行透明和包容的選舉。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歐盟指出,應尼泊爾政府之邀,歐盟已向尼泊爾派出選舉觀察團,觀察在11月及12月的衆議院和省議會選舉。這反映出歐盟長期致力支持可靠、透明和包容的選舉。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德里卡.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早前歐盟已見證20年來尼泊爾首次地方選舉,接下來的衆議院及省議會選舉,將是尼國另一個重要民主時刻,歐盟將與其它國際觀察團合作,作出貢獻。

安倍晉三大勝 執政聯盟囊括逾2/3議席

《自由時報》報導,日本第48屆衆議院大選10月22日舉行,當地時間晚間8時結束投票,此次將選出465個議席。23日下午最終開票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大勝,自民黨已單獨過半數(233),獲得284席次。執政聯盟則已囊括衆院3分之2修憲門坎議席(310)。

本次大選結果已大幅超越安倍選前訂下的勝負基準「自民黨加公明黨維持過半席次」,確認將續任首相。安倍23日晚間表示誓言推動修憲,但不會堅持先前提出在2020年前修憲的目標,並堅定處理朝鮮威脅,「爲此必須實行強勢外交作爲。」

神戶制鋼造假 重創日本製造

《經濟日報》10月11日報導,日本第三大鋼鐵業者神戶制鋼所坦承,僞造鋁、銅零件的強度及耐用度數據,部份產品造假時間更達10年,可能波及日本各大汽車公司、三菱火箭部門及美國波音公司。這起醜聞不僅重創日本製造業信譽,也可能打擊日本股市。

神戶制鋼所發表聲明指出,涉及數據造假的產品包括鋁質鑄/鍛件與平軋鋁材,及銅帶及銅管等。該公司是在查驗2016年9月到2017年8月出貨的產品時發現數據造假,產品佔鋁、銅零件及鋁鑄/鍛件的4%,客戶逾200家,之後愈查問題愈大。

神戶制鋼所執行副社長梅原尚人說,四座鋁品廠都發現數據造假行爲,部份項目造假時間更長達10年。發言人已證實此事,執行長川崎博正展開全面調查。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5/663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1.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2.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3.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4.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5.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6.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7.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8.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9.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10.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259,682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11.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2.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3.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42,640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4.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5.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35,828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6.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7.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8.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19.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0.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21.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22.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69,4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0,937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25.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26.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27.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50,133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28.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十九大前
29. 十九大前"維穩" 警攜衝鋒槍抓訪民(圖) (50,003次)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30.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49,829次)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31.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49,729次)

上海當局抓家屬當人質 逼出訪民(圖)
32. 上海當局抓家屬當人質 逼出訪民(圖) (49,566次)

高智晟狀況不明 支持者刑拘期滿未獲釋(圖)
33. 高智晟狀況不明 支持者刑拘期滿未獲釋(圖) (49,537次)

福建福州暴力強拆 退伍兵遭羣毆濺血(圖)
34. 福建福州暴力強拆 退伍兵遭羣毆濺血(圖) (49,520次)

河南鄭州再爆強拆 村民受重傷住院(圖)
35. 河南鄭州再爆強拆 村民受重傷住院(圖) (49,3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