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李曉
 
2017年10月25日發表
 



10月25日,剛剛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出爐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慄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從他們走出來的表情、動作和之間的距離,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態。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2017年10月25日(11:48:34)快訊:「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25日上午選舉習近平爲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思想」先成爲黨章的一部份,而後習近平被選舉成爲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只有中共才會這樣顛倒順序。

這和中國共產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順序顛倒是類似的。前一年秋天先開黨代會,確定黨的決策高層;第二年春天,三月初,再開人大會議確定「國家」的領導班子。實際上是一套班子掛兩塊牌子,黨在前,國家(實際是一個政府)在後。

新華網2017年10月25日(11:49:53) 發表「十九大新華社快訊: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李克強、慄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爲中央政治局常委。」

根據出場的順序,七人的安排應該如下:

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家軍委主席

李克強:連任國務院總理

慄戰書:代替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

汪洋:接替俞正聲,任全國政協主席

王滬寧:接替劉雲山,主管宣傳口

趙樂際:接替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

韓正:接替張高麗,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據新華網刊登的新華社攝影記者發佈的圖片,10月25日,剛剛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出爐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慄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從他們走出來的表情、動作和之間的距離,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態與關係的親疏。

慄戰書無疑是最受習近平信任的;而汪洋明顯知道分寸,與慄戰書之間保持着相當的距離;王滬寧一直是在後臺做事的,接替劉雲山,這個角色不容易扮演;最尷尬的是韓正,跟前面走的六位都不着邊,不過還好,起碼還有兩個江系血債派在政治局給其做伴,一個是保住了政治局委員職務的孫春蘭,另一個是多次表態忠於習近平而被提拔成政治局委員的李鴻忠。韓正在上海當市長時就被市民們呼籲下臺,十幾年過去了,居然進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越帶病越提拔,眼睜睜的得到了驗證。

現在,「習思想」進了黨章,這是個什麼思想?相信全國人民很快會得到答案。(文/李曉)△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59,6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