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前公安副局长义助访民 遭警推倒昏迷(图)




前县公安局副局长郑成月,前往探访在京访民李宁,被维稳保安推倒后晕倒,三小时后才获准送医。

【人民报消息】「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国各地「维稳」丝毫没有放松,许多访民、维权人士都处于严密控制下。山东在京访民李宁,也被警方围困在昌平区家中。

2009年,因店铺被封,李宁的母亲李淑莲赴京上访,被带回山东省龙口市后,非法拘禁一个月后死亡,身上有殴打和电击伤痕。2012年「两会」召开期间,当时就读人民大学的李宁,冒着严寒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裸身下跪,为母亲伸冤。三名涉案官员被公诉后,一拖八年。近日,山东当局才重启该案,但却通知家属,其中一人因严重疾病无法羁押。目前在京上访的李宁质疑山东当局试图掩盖真相。

李宁小姨李淑芬表示,「那个说病得很重的涉案人,我感觉是被生病,不是真的生病,当时宣判的时候没有我们家属在场,当庭保外就医,当场释放,这是违背法律程序的。」

10月19日,关心此案的郑成月前往北京探访李宁并赠送米面。临走时,楼下的警察直接把他们所有来访的人都围住,说要调查,不许走。过程中发生争执推搡,郑成月当场被推倒晕过去,耽搁了3个多小时后才被允许送医,到医院后血压高达二百多,一度出现生命危险。

正直的郑成月就是发现聂树斌案有真凶而被上级领导强行退休的那位时任河北省广平县公安局副局长。他最早披露聂树斌案(1994年,聂树斌被控强奸杀人,次年即被枪决)存在「一案两凶」。但聂树斌匆忙被枪毙的背后原因很复杂,是因为他的器官适合某位患病权贵移植器官的需要。郑成月因为帮助聂树斌洗清冤屈而无意中揭开了中共非法移植器官的天大秘密,因此被罢职,其家人也受到牵连和迫害,儿子考公务员名列第一,却未被录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0/663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