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三個孩子都是富豪 母親卻當起環衛工(圖)
 



現在的人經常浪費食物,吃不完的食物都往垃圾桶裏倒,這在經過大饑荒之苦的老人看來這是造孽。



環衛工經常被人看不起,但是他們對環境的整潔有着很大的貢獻。

【人民報消息】這是故事發生在多年前的某個村莊。

在村裏頭住着一個老太太,她一個人在那裏住了幾十年,老太太年紀輕輕就守寡,還帶着3個孩子,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老人爲了孩子們,操勞了一輩子,現在3個孩子都出人頭地了。動不動就是上千萬的生意。村裏人都說老太太上輩子積了福,這輩子來享受了,老太太看到村民羨慕的眼光時,心中也不無欣慰……

幾個孩子都在城裏安家立業了,他們都要接老太太去城裏和他們一起住,可老太太卻拒絕了他們,說城裏住不慣,就只答應他們去城裏玩幾天就回來。

這天,三個孩子都回來了,開了三輛老太太叫不出名字的好車來接媽媽,村裏人都來看熱鬧了,她依稀聽旁人說起,這個車值一百多萬呢。

爲了帶娘見見世面,在城裏的頭天晚上,全家人齊聚五星級酒店,場面很是溫暖。可在鄉下吃了一輩子苦的老太太,坐在精緻的餐桌前卻焦躁不安,她悄悄的走到大女兒身旁,輕聲問道:「女兒啊,這一頓得吃多少呀?得吃一年的糧食吧?」

大女兒聽後,笑着說道:「媽,你沒吃過這些,再說了我們都不差這點錢,這一頓花不了多少,你就安心吃吧!」老太太聽後回到座位上,看着孩子們和可愛的孫子,就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慢慢的也融入了歡樂的氣氛中。

「媽,你在幹什麼啊!來五星級酒店吃個飯還打包,要讓人笑死啊!要被當土包子的啊!」二兒子連忙制止。

「剩這麼多,不打包回去可惜了啊!」老太太看着桌上的剩菜,解釋道。

「媽,你就別在意這些了,有錢了該浪費就要浪費!」三兒子附和道。

老太太放下了袋子,低頭不語。她不懂爲什麼他們會這樣想,要知道想當初爲了養活他們三個,可是什麼都吃啊,爲了討一根紅薯,可是會敲遍全村的門啊。

進城前幾天,老太太是住在女兒家。第二天一早,她習慣性的早早起床,打算做早餐給家人吃,可還沒到廚房就聞到了香味,仔細一看飯桌上早已擺滿了吃的。

怎麼做這麼多啊?早上一個饅頭,一杯豆漿不就行了嗎?你這不是浪費嗎?

「媽,你就別囉嗦了!我們都是這樣吃的!老張!你是怎麼做事的啊,爲什麼沒有做饅頭?怎麼做這些不好吃的啊?」大女兒大聲喝斥着煮飯的阿姨。

看着大女兒那不可一世的神情,看着她把桌上的食物一盤盤倒進了垃圾桶,老太太的心情很沉重,她沉默了下來。

後來,老太太住到了二兒子家,沒想到情況和大女兒家一模一樣,老三家也是如此。老太太很不明白,雖然是跟孩子住在一起,越住她越發覺自己跟孩子們不是一路人,他們都忘記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

期間,爲了教好孫子別浪費糧食,還發生了不少矛盾。所以老太太決定了,還是回鄉下吧,那裏自己住着最舒服。

就這樣老太太回到了老家。鄉下風言風語多,老太太回來呆了幾天就走了,因爲大家在私底下紛紛議論:老太太家的三個孩子都是千萬富豪,竟然還讓家中老母回鄉下,真是不孝子!

沒辦法,老太太在一天清晨帶着錢又坐上了開往城裏的車,只不過去的不是兒子家,而是去找了一份工作,當起環衛工人。

她在城裏租了一間很小的地下室,掃起了大街,在工作的時候也撿一些廢品,總而言之,這種日子雖然苦,但老太太卻過得舒坦,每當兒子打電話問起時,就會說自己在鄉下過得很舒服。

時間一晃,半年過去了。一天,大女兒在回家途中看見車前方,一個掃大街的老人身影很熟悉,便讓司機停了車,上去查看。

「媽,你在這做什麼?」大女兒吃驚的問道。「沒事,你趕緊回去,不要管我了!」老太太看了她一眼後說道,然後做出擺手動作。

大女兒說了很久,老太太硬是不肯回去,無奈下她趕緊叫來了老二和老三。二兒子一來,就拉着老太太的手往車上走:「媽,你撿破爛幹什麼?我們這麼有錢!你不好端端在家享清福,來做低等人做的這髒活幹嘛?」

老太太忍不住了,生氣的說:「鄉下說閒話的多,我受不住!我在這裏撿破爛挺好的,吃的安心睡的舒心,比住在你們家好多了!」

「你現在嫌這個髒啊?你不知道你們幾個長這麼大,全靠我做這些你們看不起的髒活養大,以前爲了一根紅薯,我們可以挨家挨戶去要,現在你們到底怎麼了,錢多到用不完?會瞧不起人了?」

三姐弟聽後看着彼此,都說不出話來。老太太擦了把汗接着說:「人可不能忘本啊!難道你們忘了是怎麼長大的嗎?還記得當時我和你爸拼死拼活的幹活養活你們嗎?」

「還記得你爸是怎麼死的嗎?是因爲沒吃好沒吃飽,才落下病根的啊!你們這麼浪費,心安嗎?你爸在天之靈,會怎麼想啊!」說着說着,老太太流下了眼淚,她想起了老伴。

三姐弟低頭不語,兒時艱辛的畫面在腦海回放。突然撲通一聲,大女兒先是跪了下來,緊接着又是兩聲,倆兒子也相繼跪在老太太跟前。

哭着道:「媽,我們一定改!我們回家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0/663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1.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2.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3.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690,625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4.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5.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6.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7.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8.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281,110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9.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10.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11.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12.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228,327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13.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4.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5.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42,640次)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6.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40,367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7.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8.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9.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20.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126,054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21.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22.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23.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73,576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4.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25.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72,115次)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26.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72,077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27.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28.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53,00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45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31.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50,646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32.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33.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成都牧師夫婦被傳 湖北教會母女被拘(圖)
34. 成都牧師夫婦被傳 湖北教會母女被拘(圖) (50,338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35.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