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IS走向崩溃 叙利亚民主军:已收复拉卡(图)




叙利亚民主力量(SDF)10月17日表示,针对拉卡的「主要军事行动」
已经结束,IS份子已失去对拉卡的控制权。图为SDF一名战士在欢呼。

【人民报消息】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军事同盟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装份子浴血奋战,旨在夺取IS所谓的「首都」拉卡,该盟军指挥官10月17日表示,针对拉卡的「主要军事行动」已经结束,IS份子已失去对拉卡的控制权。

法新社报导,帮助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及伊拉克当地部队的美国为首联军发言人、美军上校迪伦(RyanDillon)表示,占领拉卡的战事进入最后阶段之际,大部份IS成员在过去一周内都已向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投降。

SDF是获美国支持的库德族和阿拉伯战士组成的军事同盟。经4个多月战斗之后,SDF宣布已全面占领拉卡。SDF在发布的声明中说,SDF不会停止战斗,直到在整个拉卡市肃清拒绝投降的恐怖份子,包括外国武装份子。

迪伦从巴格达透过视讯电话告诉记者:「最后几天约有350名伊斯兰国战士在拉卡向SDF投降。经SDF审查后证实有几名外籍战士,将他们监禁。」他还说,最近几个星期平均每周有4名IS恐怖份子投降。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17日公布报告指出,过去5个月至少有3,250人丧命,其中有1,130位平民。另有数百人失踪,很可能被埋在遭毁建筑物之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