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国女王圣诞致辞:无名英雄给了我力量(图)




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圣诞致辞:无名英雄给了我力量。

【人民报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5日报导,英女王伊莉萨白二世在圣诞节当天发表一年一度的圣诞演讲。在致辞中,她赞扬了为英国获得多枚奖牌的奥运会和残奥委会运动员,并表示过去一年她由「从事非凡工作的普通人」中获得力量。

英女王伊莉萨白二世说,志愿者、护工、小区工人和友好的邻居等都是一些无名英雄,他们默默无闻的专注工作让他们显得十分特别。

在这段给予本土和其它英联邦国家播出的演说中,伊莉萨白二世还祝贺英国的奥运会与残奥委会的运动员们。她说,「发现自己本不知道的能力,这些运动员们正在激励着他人。」伊莉萨白二世表示,展现坚强和勇敢的质量可以有多种途径实现,不见得一定要通过赢得奖牌或者拯救生命来表现。

伊莉萨白二世还说,英国也面临着全球性的问题。她表示,「当人们面对挑战时,他们有时会说深呼吸,以找到勇气和力量。」

同时,女王也在演说中回顾今年庆祝成立60周年的慈善机构「爱丁堡公爵奖」,以及40周年的「王子信托基金」。

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我们无法遏止战争或是消除不公平,但成千上万小的善行带来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大。祝各位圣诞快乐。」

这段10分钟的致辞在白金汉宫录制,并在当地时间圣诞节星期日的下午3时于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1台、独立电视台、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和BBC广播4台同时播出。

12月21日,白金汉宫说女王将在年底之前辞去25个慈善机构的皇室赞助人职位。女王一共担任超过600个慈善机构和团体的赞助人,她也在演说中谈到他们的工作。

这段讲话播出前夕,女王因患重感冒,缺席传统的圣诞日崇拜。这是她1988年以来首次缺席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桑德灵厄姆的活动。

白金汉宫说,女王会留在室内修养康复。不过,她仍将参加家庭的圣诞庆祝活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5/647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