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豫民房屋遭强拆 人被拖出扔野外(图)




路庄村村民的房子遭到强拆,屋主怒斥村官李振普等人行径和土匪强盗没什么区别。

【人民报消息】2016年十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郑州市经开区前程街道办事处路庄村4户村民的房屋遭到强行拆除。

据其中一名屋主路朋表示,10月6日晚上7点左右,在前程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振普带领下,由4部大型挖掘机开道,上百名社会人员手持铁锤、钢管等器械,先用铁锤砸开屋子的门,大批人员一拥而上,将屋内的人抬出来,扔到附近野地里,与此同时,其它人有的用大锤砸门砸窗,有的用勾机砸房砸墙,十几分钟就将一处好端端的住宅砸的墙倒屋塌,室内的衣服、被子、粮食、家电、现金、存折、炊具等日用品,都被埋入大片废墟中。

强拆期间,路朋的家人曾试图阻止不成,还被对方打伤。有人呼叫救护车,但是救护车到场时,竟有强拆人员上前将车钥匙抢走,不让伤员搭车前往医院就医。

路朋表示,事前村政府并未向他们发出任何通知,因此他们对强拆毫不知情。而事发时,家中所有的财物都还留在屋内,损失无数。他怒斥村干部的行为「和土匪强盗没什么区别」。

住家同遭强拆的村民路中和也表示,「我母亲自己一人在家,事先毫不知情。」强拆后,粮食、冰箱等所有财物也同样被压在一大片砖块瓦砾之下。

10月16日,网民在百度贴吧中的「郑州经开区吧」曝光此事件,并且指出李振普等人为了防止村民上访投诉,还专门「委派」人员对村民进行跟踪。帖子结尾写着「不求点赞,只求关注传播。」。

近两个月后的12月19日,才有一家知名网站的记者根据路庄村民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前程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国政。董国政和记者相互确认身份后,就以「正在忙」为由挂断了电话,和该记者玩起「躲猫猫」。

12月20日上午,记者试图通过电话联系李振普,求证拆迁的真实性。李振普则推脱说他已经好几个月不上班了,现在在党校学习。当记者追问在哪儿学习、哪位负责人了解情况时,李振普又改口称在苏州工业园区,让记者联系赵全保(音),但是拒绝提供赵全保的联系方式,随后挂断电话,至今仍未正式响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3/647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