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删婚礼预算 盖房送穷人(图)




印度商人穆纳特(右二)说想把自己的幸运带给别人,做善事,行好事。



红白相间的房子户户相连,这就是印度商人穆纳特,送给女儿的结婚礼物,90间已经捐出去的房子。

【人民报消息】印度东部一名富裕的商人原本打算花700万到800万卢比替女儿办婚礼,好好风光一下,但后来改变念头,决定拿这些钱做善事,盖了90间房子给穷人住。女儿对父亲的做法表示认同,直说这是父亲送给她的最好的结婚礼物。

印度《德干前锋报》(Deccan Herald)报导,这个名叫穆纳特(Ajay Munot)的商人住在奥兰加巴德(Aurangabad),从事布料和小麦的买卖,他原先计划替女儿澍里雅(Shreya)办一场奢侈的婚礼。在筹划婚礼的过程中,穆纳特得知当地有许多老人和孩子住在贫民窟里,穆纳特觉得应把钱拿来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穆纳特和亲友及女儿女婿商量后,决定挪用一些婚礼资金为穷人兴建90间房屋,结果最后花了1,500万卢比(约153万人民币)为穷人盖房。

穆纳特花了2个月的时间在2英亩的土地上盖了90间房子,这些房子的大小为每间240平方英尺(22.3平方公尺),红白相间的房子户户相连,各有2个门、2个窗户、照明设备,墙壁也有上漆。穆纳特还替住户的饮用水准备过滤器,使其生活更加便利。

为了让最需要的人得到房子,他们制定了赠与的标准。能够住进这些房子的人要真的很穷、生活在贫民窟或者正在露宿,不能是酒鬼、瘾君子或者赌棍,妇女和孩子优先。

房屋盖好后,穆纳特把这项善举当作是给女儿的结婚礼物,在婚礼上宣布把这90间房屋捐赠给住在贫民窟的穷人。穆纳特表示,他的目标是要盖108间房屋给穷人,但在婚礼前暂时只能完成90间。

谈到为何要替穷人盖房,穆纳特说想把自己的幸运带给别人,做善事,行好事。因为许多人会捐赠食物和衣服给穷人,但不可能所有人会捐赠房屋给穷人,穆纳特:「我们对社会也有责任,是该做些什么才是,因为无家可归的人太多,所以我们决定为他们盖房子。」

澍里雅在婚礼后和丈夫把这些房屋的钥匙逐一交给新迁入的住户,受赠者感动不已。

澍里雅说,这是父亲送给她的最好的结婚礼物,因为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她完全支持父亲这项善举,这是她生命中最大的礼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1/647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