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土表示:俄大使遇刺不会妨碍两国关系(图)




图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左)10月10日在伊斯坦布尔会面。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2月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活动时遭枪击身亡。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一致认为这是一起「挑衅行为」,不会伤害两国关系。

法新社报导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晚些时候通了电话,之后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表示:「我们和普京先生有同样的理解,那就是土耳其在不断扩大的领域中与俄罗斯的合作,尤其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将不会受到这次攻击事件的阻碍。」

普京谴责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行径。普京说:「毫无疑问,这起罪行是一次挑衅,目的是要破坏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关系以及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的帮助下正在向前迈进的叙利亚和平进程。对此的响应就是加强反恐努力,而且犯罪份子很快就会尝到后果。」

普京要求查明谁是凶手的幕后指使者,并请求土耳其加强俄罗斯外交机构的保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称这起杀害是「挑衅事件」,并且说「土耳其和俄罗斯决心不受蒙骗。」

另一方面,美国驻土大使馆与卡尔洛夫遇刺地点钱卡亚现代艺术展览中心相距仅50米左右。美驻土使馆12月20日发表声明说,出于安全原因,决定当天关闭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和阿达纳的使领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0/647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