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病童圆梦 圣诞老人怀中离世(图)




施密特-马特森扮成圣诞老人。

【人民报消息】美国男子施密特-马特森扮成圣诞老人,到田纳西州医院探望一名5岁的病危男童,圆了男童想看见圣诞老人的最后心愿,并安详地在圣诞老人的怀里去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60岁的施密特-马特森(Eric Schmitt-Matzen)留有一把白色大胡子,6年前起每逢圣诞节均会扮演圣诞老人,出席不同庆祝活动,其妻亦不时客串扮演圣诞老婆婆陪伴在侧。

一个多月前马特森接到一名护士好友来电,请求他实时前往田纳西州一所医院深切治疗部,探望一名性命垂危、渴望见到圣诞老人的5岁男童。马特森挂电话后,立即更换圣诞老人服饰,再驱车赶赴医院,和他一起赶到男童病榻前的还有他的妻子、装扮成圣诞老人妻子的莎伦。

他抵达病房外时,从男童母亲手上接过早已准备的圣诞礼物,他请男童家属要忍住不哭,否则他亦会情不自禁地哭出来。最终所有家属均在病房外,只透过窗户观察房内一举一动。

马特森进入病房后,只见男童全身无力感觉像是睡着,他随即将圣诞礼物送给男童,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马特森坐在床边对男童说:「我听说你差点要错过圣诞节了,这怎么可能呢?为什么呢?因为你是我的头号小精灵嘛。」男童听见后以微弱的声音回答:「真的吗?」男童接过礼物后,没有气力打开包装,需由马特森代劳,但他看到礼物时随即面露璨烂笑容,未几便躺回床上。

男童虽然年纪尚小,但亦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遂询问马特森死后会到何处;马特森则告诉他:「当你到了那里,你只要说你是圣诞老人头号精灵,大家都正等着欢迎你呢。」

小男孩听到这句话后,满怀安心地微微起身拥抱了他面前的圣诞老人。然后说:「圣诞老人,你能帮助我吗?」这是这个孩子短暂生命里的最后一个问题。马特森将小男孩拥入怀中,数分钟后,这个小男孩安详地在圣诞老人怀抱里离开人世。

马特森说:「让小朋友们了解死亡是实在太难了,但他们都知道圣诞节,都知道圣诞节会很快乐。」他说:「就拿这个刚刚过世的小男孩来说吧。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只是担心自己以后会没有圣诞节过了,而不是担心自己会死。」

马特森称,回家途中他伤心得泪如泉涌,甚至准备从此放弃做圣诞老人,但一想到自己可为其它儿童带来欢乐,便实时重拾热情。

长着大白胡子和胖嘟嘟笑脸的马特森虽然看上去就是圣诞老人,但平时他是一名机械工程师,自己还开着一家公司。马特森说:「我明白我必须继续扮演圣诞老人。为了他们,也为了我自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3/646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