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山西街道辦迫遷 斷水斷電斷暖氣(圖)
 



殷家堡小區被列入重點改造城中村,日前傳出街道辦以斷水斷電的手段來逼遷居民。

【人民報消息】殷家堡小區位於山西省太原市南部,隸屬於太原市小店區平陽路街道,總人口2598人,總戶數960戶。作爲當地流動人口較爲集中的「城中村」之一,小區居民主要收入來源爲房屋出租。2015年起,太原市啓動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小店區完成的拆遷量居全市第一。2016年,小店區繼續安排10億元以上的預算資金用於城中村改造,其中殷家堡小區被列入城中村改造重點村。

據殷家堡小區居民何偉(化名)表示,拆遷工作於今年9月1日正式啓動。區政府給出拆遷補償每分(0.1畝)130萬元之外,並且按簽訂拆遷協議的先後,給予10萬元至20萬元不等的獎勵。不過,直到現在,仍有部份居民不同意拆遷。此前,已有250位不滿徵地拆遷的居民將小店區政府告上法庭,陽泉中院於9月30日受理此案,但至今尚未開庭。

何偉還稱,據他掌握的情況,目前小區還有大約70戶居民未籤拆遷協議,每戶基本都有人在家。入冬以來,大家的這份「堅持」顯得異常難熬。

此前,殷家堡小區沒有納入全市集中供熱管網,主要靠集中燒鍋爐採暖。今年冬天,小區停止燒鍋爐,留下來的居民只好靠電暖器過冬。不料,到12月初,居民發現電暖器也不能用了,原來是被斷水斷電了,有的人家是全天停,有的人家就晚上停。

殷家堡小區貼出的一份通知顯示:11月27日,小區兩委會(村委會及村支部)和投資公司召開會議,決定從12月5日起,對原殷家堡舊村所有未搬遷的住戶,停止一切公共服務。

村民向媒體曝光此一事之後,平陽路街道辦指,殷家堡小區拆遷已進行至尾聲,停止供水供電是爲了消除安全隱患,目前不具備繼續供電的條件。

但是,北京聖運律師事務所主任王優銀表示,「消除安全隱患」這個解釋很難說得通,反而更像是利用停水停電的方式變相「逼遷」。公民合理用水用電權益受法律保障,停水停電不能由街道辦事處或小區來決定。

媒體記者亦查證出,國內已有多個法律法規以及文件對徵地拆遷予以規範。包括《行政強制法》、《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等多個法律法規以及文件對徵地拆遷予以規範,其中均提到禁止用停水、停電、阻斷交通等野蠻手段逼迫搬遷。

王優銀律師還說,目前平陽路街道辦和小區的做法已屬違法,受影響住戶可向供電、供水公司申請恢復供電、供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2/646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4.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6.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8.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11.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2.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3.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4.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5.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7.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8.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9.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0.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1.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2.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3.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7.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28.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29.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0.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2.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3.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4.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35.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47,18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