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德法院驳回上诉!95岁纳粹集中营会计判4年定谳(图)




95岁的前纳粹军官格勒宁,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中担任会计
,成为第一位因在集中营担任普通业务而被定罪的案例。

【人民报消息】95岁的前纳粹军官格勒宁(Oskar Groening),二战时期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中担任会计,被控谋杀罪,在2015年7月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格勒宁提出上诉,德国联邦最高法院11月28日做出裁决,维持原判。

法新社报导,前纳粹武装党卫队下士格勒宁,在二次大战期间,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中担任没收及清点从集中营囚犯那里搜刮来的财物,被称为「奥斯威辛集中营的会计」,2014年9月被德国的检察官指控,在集中营的期间涉嫌谋杀共犯,2015年7月,他被判因协助杀害至少30万名匈牙利犹太人的大规模谋杀罪,处4年有期徒刑,格勒宁上诉,德国联邦最高法院28日做出裁决,维持原判定谳。

格勒宁成为第一位因在集中营担任普通业务而被定罪的案例,虽然在2011年,95岁的德米扬纽克(John Demjanjuk)也因担任集中营守卫被判刑,但在上诉期间就已过世;据了解,至少还有8名曾在集中营担任一般职务的潜在被告还活在世上。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的「纳粹猎人」苏罗夫(Efraim Zuroff)表示:「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消息」,他补充道:「根据经验,只要有定罪的先例,将可以让更多的起诉成立」。

检方将评估高龄95岁格勒宁的健康状况是否良好足以让他被收押,如果认为没有问题,他成为这案例下被监禁的第一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8/646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