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016年11月20日發表
 



飛天大學研究生院2016年開學典禮。(飛天大學)

【人民報消息】美國飛天大學最近獲得授予中國古典舞藝術碩士(MFA)和音樂表演碩士的權利。藝術碩士(Master of Fine Arts,簡稱MFA)是藝術領域的最高學位。飛天大學是美國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中國古典舞藝術領域可授予此學位的大學。

近日,在美國飛天大學研究生院開學典禮上,20位由飛天藝術學院和飛天大學培養成材,並在歷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中獲得金獎的學生做了精彩表演。飛天大學研究生院獲得美國教育部門批准成立,給這些優秀學子提供了在更高學位中深造的機會。

飛天大學最近獲得了授予以下碩士學位的權利:

· 中國古典舞藝術 藝術碩士(MFA)
Master of Fine Arts in Classical Chinese Dance

· 音樂表演 碩士(MM)
Master of Music in Performance

視頻:飛天大學研究生院開學典禮上,20位獲得金獎的學生做精彩表演。



一個不可思議的絕美表演!

在美國,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需要經過一個嚴格的審批過程。這一過程建立在其優秀的本科舞蹈和音樂教育的基礎上。過程中有專家組成的考察團對飛天大學的課程設計、師資力量、教學設施、學生服務,以及學校運作的方方面面進行全面評估。憑藉其優秀的綜合實力,飛天大學迅速從一個四年制大學,成爲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中國古典舞和中西方古典音樂的高等教育中心。

藝術碩士(Master of Fine Arts,MFA,也譯作藝術創作碩士)是學術上被認可的終端學位或最高學位,其上並無博士學位。藝術碩士(MFA)在歐美髮達國家是一個發展比較成熟的學位。這個碩士學位是全球性的,在許多國家都被認可。因此,能夠拿到MFA是相當高的榮譽,不僅能找到好工作,同時也具有在大學教書的資格。

飛天大學的藝術碩士是美國第一個也是唯一專攻中國古典舞的研究生課程。其課程包括高難度舞蹈技巧的訓練、拓展表演劇目、中國古典舞舞蹈編排、教學法、歷史、理論等學術課程,相關的文化知識、研究方法、藝術管理,以及對其它舞蹈類別如芭蕾的了解。

飛天大學教授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爲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培養人才。和芭蕾一樣,中國古典舞是世界上最全面的舞蹈體系之一。訓練非常嚴格、多樣,其技巧、身韻、身法需要多年的訓練才能掌握。

飛天大學的音樂表演碩士有三個主修方向:西方樂器、中國樂器和聲樂,是一個獨特的專攻東、西方音樂藝術及其融合的密集課程系列。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不僅能夠提高演奏(中國或西方)樂器的技巧,也將更有能力演繹東西方結合的音樂。本課程系列提供深造所需的全面、綜合的音樂知識,增強學生使用音樂進行溝通、創作和研究的能力。

飛天大學爲學生提供一箇中英文雙語的學習環境。畢業生不僅掌握高超的舞蹈、音樂藝術,也能夠用流暢的中、英文去教學和創作。飛天大學更注重學生的道德培養。飛天大學的畢業生將是品學兼優、道德高尚的一流藝術人才。

飛天大學坐落於美國紐約州風景優美的達拉衛爾河谷,擁有世界一流的音樂教學設施及文化課教室、語言音像實驗室、圖書館、音樂廳、劇院、宿舍及其它相關設施。學校匯聚了一批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級舞蹈、音樂教育家及表演藝術家以及頗具藝術天分和理想的學生。飛天大學將創造二十一世紀的文化和藝術傳奇。△

 
分享:
 
人氣:247,6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