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埃及古壁画颠覆人类认知 造船细节惊人(图)




埃及一座约4,000年前古建筑内,发现百余幅古埃及船的壁画,描绘古人建造大船的细节,令人惊奇。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仲亮综合报导)埃及是个古老的民族,在一座约4,000年前的古建筑内,发现百余幅古埃及船的壁画,描绘古人建造大船的细节,令人惊奇。

据CBS 媒体10月31日报导,该古建筑位于尼罗河西岸阿拜多斯(Abydos)。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的约瑟夫.韦格纳(Josef Wegner)表示,这些图案在考古学上称为板画(tableau),反映出古代埃及人几千年前制造木船的真实情况。

这些板画刻在建筑物的白色石膏墙上,可追溯至距今3,800多年的辛努塞尔特三世(Sesostris III)法老时代。

这些描绘古船的壁画数量超过120张。考古学家结合古埃及法老的坟墓附近埋着船的情况,推测这些壁画反映数千年前古埃及人造船技术的一些详情。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几千年前古埃及人怎么会造船呢?

韦格纳在《国际航海考古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utical Archaeology)的研究报告中阐述,这些板画大小不一,含有丰富的信息。

最大一张图的长度接近5英尺(153厘米),描绘「大型、精心装修的船,上面画着各种结构细节,如桅杆、帆、索具、甲板舱、小舱、方向舵、桨,有时还画着划船者。」

一些小图的内容比较简单,最小的仅长4英寸(10厘米)左右。考古学家推测,古埃及人可能在这座建筑里绘制了很多这种船的图画,随着岁月的流逝,仅存这120张。考古学家还发现画有羚羊、牛和花的壁画,这就更不可思议了,几千年前怎么会有现代的生物呢?这与传说中的造物主造万事万物倒贴上谱儿。

该古建筑的内室面积为68英尺(2072.64厘米)乘13英尺(396.24厘米)。在入口附近,有145个瓦罐。韦格纳在杂志文章中写道:「这些容器是带瓶颈的液体储存罐,通常称为『啤酒罐』,但是可能用于储存和装运各种液体。」

据报导,该研究给无神论考古学家留下了一系列难解之谜。韦格纳说:「我们无法根据这些文物做结论。」其中之一,据说是目前无法判断这些壁画的作者是谁,以及绘画的原因。考古学家也无法确定建筑物入口附近发现的瓦罐的具体意义。

一句话,这样的考古学家注定是不可能得到任何正确的结论的。因为他们的研究迈出的第一步就是错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