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016年10月26日发表
 



在银河系周围存在一个神秘的力量,天文学界称之为「巨引源」,位于
距离地球1.5亿至2.5亿光年远的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中心,它产生相对于
千万亿个太阳的引力,把几亿光年外的包括银河系在内的数十万个星系拉向一个空间。



帕克斯射电望远镜发现过程原理图。



模式图︰发现新星系的情况。

【人民报消息】最新天文观测发现,银河系后面隐藏数百个星系。令科学家惊讶的是,这些存在于银河系附近的星系,距地球仅2.5亿光年远,以前却从未被发现。

据科技网站Gizmodo 2月10日报导,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的天文学家绘制了隐藏在银河系背后的883个星系,其中1/3是以前从未发现的。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在《天文学杂志》(Astronomical Journal)上详细地描述这数百个新发现的星系,并对那些隐藏着古老可疑星系的部位提出一些新看法。但最让科学家困惑的是,为什么这些星系隐藏了这么长时间而未被观测到?

另据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2月9日报导,实际上, 1970年代天文学家已经注意到在银河系周围存在一个神秘的力量,天文学界称之为「巨引源」(Great Attractor),位于距离地球1.5亿至2.5亿光年远的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中心(长蛇—半人马座超星系团附近),它产生相对于千万亿个太阳的引力,把几亿光年外的包括银河系在内的数十万个星系拉向一个空间。

但是,几十年来的观测从未发现那里存在新的星系。主导该研究的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天文学家李斯特(Lister Staveley-Smith)教授表示,令人惊讶的是之前从未发现这些近距离的星系。他说︰「我们不明白,是什么造成银河系所受的引力增大了,以及这种力量的来源。」

李斯特教授还说︰「我们知道,在这个巨力源的区域有一些非常巨大的星系群,我们称之为超级星团(superclusters)。我们整个银河系以每小时200万公里的速度飞向这个区域。」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报导说,这些新星系是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发现的。此观测结果可能有助于解释「巨引源」的原因。另外,天文学家还在那个区域发现一些新的天体结构,如三个星系密集区以及两个星系团。

南非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天文学家芮妮(Renée Kraan-Korteweg)教授解释,几十年来天文学界一直在努力对那些星系进行绘图。她说︰「一个星系平均含有1,000个恒星。因此发现这些隐藏的星系提示那里有未知的无数星体。」

又据Gizmodo报导,这项研究提醒科学家,那里到底有多少星系我们还没有发现,以及深入思考为什么新发现的星系几乎就在我们身边。△

 
分享:
 
人气:169,8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