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張目
 
2016年10月11日發表
 



火災現場,消防員在救火。



草根英雄王鋒爲救鄰居三入火海,燒成「炭人」,最終醫治無效離世。

【人民報消息】救人命的王鋒和王寶強戴綠帽子離婚,這本是完全不搭槓的新聞,但在不少網民的心裏卻被纏在一起,無法分開。

有些話一直想說,直到看了河南南陽王鋒這個感人的新聞和下面那些網友的評論後,才決心寫下自己的感想。

2016年5月18日凌晨在河南省南陽市西華村發生了一起火災。

8月8日,新華社鄭州站記者以主標題「那串血腳印的背後……」,副標題「記三闖火海救人英雄王鋒」紀錄了一個草根救人的故事。這個報導寫的很感人。

那串血腳印的背後……




一名目擊者向記者指出王鋒在火災現場留下的血腳印(6月15日攝)

報道說,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了,那串血腳印仍然依稀可辨。

其實血早被幾場雨水沖掉了,留下的是和鮮血、皮肉混在一起糊在腳底的塑料殘渣,被燒成焦黑的一團,仍保留着腳印的形狀,牢牢粘在水泥路面上,從樓前延伸到巷口,有50多米遠。

當時,那雙腳是怎麼跑過去的?不疼嗎?

這是一個草根英雄的故事,英雄名叫王鋒,已經在病房裏躺了83天,至今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在河南省南陽市西華村,一棟三層民宅被房東維修、粉刷,新的租戶已開始入住。然而,大門上漆黑的門框,樓梯上被煙燻的扶手,仍記錄着5月18日凌晨那驚心動魄的一幕。

「咋恁大煙呢?」王鋒把妻子潘品推醒,說着就打開了臥室房門,只見一樓公共大廳已濃煙滾滾。

「着火了,快救人!」王鋒顧不上穿衣服,打開樓門大喊。

他們的房間離大門最近,王鋒把女兒轉移到安全地帶,隨後轉身衝進火海,一把拉起嚇呆的妻子和兒子往外跑。

濃煙迅速吞噬了整棟樓。

「趕緊報警!」王鋒衝妻子喊了一句,再次衝入火海。

從2015年7月以來,這對夫妻一直租住在這裏,依託鄰近的一所小學辦了個託教班,平常給二三十個小學生提供一個吃飯、午休、寫作業的去處。那一晚,兩個孩子和王鋒聘請的老師姚雪留宿在這裏,王鋒就是去救他們的。

「濃煙太嗆,門從裏面已經打不開了,王老師從外面把門踹開,拉着我們往外跑,他連鞋都沒穿。」回憶當時的情景,姚雪至今心有餘悸。

再次出現在樓外時,王鋒身上並沒有怎麼受傷。他又一次轉身,第三次衝進了火海。潘品想攔,卻沒有攔住。

第三次衝進火海,出來時王鋒成了一截黑炭

報道說,王鋒奔上二樓、三樓,把所有住戶的門都拍打一遍,才跌跌撞撞地跑了出來。鄰居顧學文看到震撼的一幕:一個「黑炭」從火中跑了出來,全身皮膚都燒焦了。

王鋒一邊跑一邊呼喊:「樓上有人,快來救人啊!」

聽到呼救的鄰居們紛紛起床,加入到救火隊伍中來,有人端着盆,有人拿着鍋。

消防車鳴着警笛趕來。王鋒怕消防隊員找不到路,又跑到巷口去迎接,於是就留下了那50多米長的血腳印。到了巷口,他再也站不住了,一屁股坐到地上……

當人們扶他上救護車時,他仍然喘着氣說:「讓別人……先上車……,我不要緊……」

在這座失火的三層小樓內,除王鋒外,其餘20多人,無一人受傷。他最先發現火情,離出口最近,卻燒得最重。

醫院診斷證明,王鋒全身98%的面積燒傷,燒傷休克,肺部重度呼吸道燒傷,雙眼燒傷。

98%,意味着什麼?正常人的一個手掌所佔面積是1%,王鋒全身只有兩塊手掌大的地方是好的。

若非這次壯舉,38歲的王鋒只是個默默無聞的普通人。

他生長於方城縣廣陽鎮古城村,排行老三,家境貧寒。他學習成績不出色,卻愛讀書,最喜歡的一本是路遙的《平凡的世界》。

1997年,他自學計算機,考入了鄭州大學。畢業後,在鄭州一家醫藥銷售公司就職,工作是網絡維護。沉重的家庭負擔始終壓在他的肩上,但他從不向家人訴苦。去馬來西亞務工六年,去南陽油田打工兩年,無論經受過多少勞累和委屈,他都裝在肚子裏。




王鋒生前與他妻子潘品的合照。

王鋒就是這樣一個堅韌的人。這次受了這麼重的傷,偶爾清醒時,他還不忘交代護士:「我的病情不要給我老婆說。她比我小,沒有操過心,說話有些衝動,你們可別生她氣。」

人們說王鋒是個英雄,幾乎每個認識王鋒的鄉親,都能數出他做的一兩件好事,但沒有一件是驚天動地的,都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例如節約學校飯票讓給「發小」,買個氣筒放在門口免費供過往行人給自行車打氣,把自家三間房子騰給村小學作臨時教室……太平常了,就是這些平常的小事鑄就了一個不平常的人。只有在不平常的時刻才會發現社會已經絕種的好人其實並沒有絕種。

潘品深知丈夫的爲人,她說:「如果再回到那個着火的晚上,我還是攔不住他。」

嚴重燒傷55天之後,7月12日下午,南陽官方才反應過來,爲王鋒安排了專機,轉院至解放軍總院第一附屬醫院(304醫院)接受治療。但因轉院太晚,儘管全力搶救,但嚴重感染,長期消耗,免疫力低下,王鋒臟器功能損傷明顯。經綜合急救無效,不幸於10月1日下午4點34分去世。

網友評論令人深思

*只有這不到2000評論?一個明星(王寶強)離婚出軌頭條了幾天!這算什麼事?
跟貼: 評論這種新聞他們沒工資領。

*沒辦法的,因爲我們自已的民衆都在關注明星,還有多少人是真正關心國家大事?關心好人好事?!唉!

*我一直在找這個新聞,沒想到在這麼下面,反而我在首頁看到了著名歌星,唉!

*這才是當今社會應該值得關注的,英雄之名必將流芳百世。

*這麼現實的社會,能有這樣的人,值得稱讚,這得緬懷!一路走好。

*英雄一路走好,這樣的人社會已經絕種了。應該列入教科書教育下一代!

*這個新聞和輔導員用助學金引誘學生陪睡的新聞放一起是多大的諷刺,都是發生在南陽

*真英雄,下輩子你會過得很好,向你致敬。

*英雄一路走好,這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學習和傳播的能量!

*我想是我做不到,因爲對一個小小的燙傷都出於本能反應,手挨着熱鍋都會馬上縮回,而英雄反覆進出三次得多大勇氣,得忍受多大疼痛,敬佩你,英雄!一路走好,泣淚相送! 

*面對鮮活的生命,在救人的過程中他早已忘記疼痛了吧! 英雄 ,一路走好。

*我一直相信無論什麼樣的社會都會存在着一種身負責任與使命的人,大概就是像這位英雄一樣,你現在絕對已經化作一顆很閃很閃的星星在天上望着整個世界,英雄走好, 致敬!

下面還有三個帖子,一個帖子是「只要國家能安排好後事,中國潛在的英雄還是很多的。」說的是做好事得先講條件。

「英雄」在這個帖子裏已經被玷污了。在那一瞬間,真能衝上去的人一定是忘我的,而忘我爲他的品德決不是一天一年養成的,到需要時有的只是條件反射。

另一個帖子是「衝進一次就行了,沒必要衝進二次、三次。」這個帖子後來被刪除了。還有一個帖子是「(王鋒)家不成家了,救人的時候也要考慮到自己妻兒老小。」

寫這兩個帖子的網友都沒有站在自己是受災者的角度去想問題。假若你就在英雄衝進火海二次、三次時才能獲救呢?王鋒按照你的說法去做,你就沒命了。假若你的妻兒老小都在火海的威脅之中,你還會責備王鋒救人時不考慮自己的妻兒老小嗎?

被惡勢力利用的出軌新聞


王寶強宣佈與出軌妻子馬蓉離婚。
出軌新聞被惡勢力用來轉移全民應該關注的焦點,在當今社會非常容易,因爲黃賭毒已經遍及全國,成爲社會常態。

8月14日凌晨21分,草根明星演員王寶強在微博發佈離婚聲明,直指妻子與經紀人有不正常關係,稱「鄭重決定解除與妻子馬蓉的婚姻關係,同時解除宋喆經紀人的職務」……

聲明發布後,網絡瞬間忙到癱瘓。新浪微博熱搜榜上,有關「王寶強」詞條的搜索量佔據第一位;而「王寶強離婚」的話題量也已達38.1億次。由此衍生出的「王寶強抓姦在場」、「馬蓉過去的背景」、」馬蓉回罵瘋狗」、「王寶強親子鑑定」等話題更是通過照片、視頻等方式淪陷了各大社交媒體。

王寶強工作室發表聲明說,王寶強抓姦的傳聞不是真實的,他是在發佈離婚聲明的前兩天才知道的,是經紀人宋喆的妻子掌握了100多起丈夫開房的紀錄,在與宋喆辦理離婚手續的過程中,她告訴了還矇在鼓裏的王寶強。

那天正巧馬蓉出門,手機放在家裏充電,王寶強一查才發現她早已經與經紀人以「老公」「老婆」互稱。

據報道,王寶強馬上給妻子打電話,要她回家談一談,被馬蓉拒絕。王寶強又請岳父母幫忙調解也沒下文。煎熬了兩天,他最終選擇在微博發佈離婚聲明,並請律師辦理離婚手續。

這不奇怪嗎?王寶強既沒有抓姦在場,也沒有親子鑑定,而是堅決表示要兩個孩子的撫養權。那麼是誰在其中興風作浪,挑動網民的嗜好神經呢?

38歲的王鋒爲了讓完全不相識的人逃生,自己被燒成「炭人」,燒傷太重、搶救太晚去世。象新浪這樣的大網站還不到2000人關注。而被江集團操縱的王寶強離婚話題淪陷了各大社交媒體,總參與量達38.1億人次!是全國都瘋狂了,還是政治陰謀?!

網友一針見血的說:「只有這不到2000評論?一個明星離婚出軌頭條了幾天?!這算什麼?」「評論這種新聞他們沒工資領。」也就是說,王寶強離婚話題本來是私人的痛苦,卻被江集團利用來轉移視線,讓習近平提出的任何重要話題都被淹沒,幹這事的是一個領工資的龐大水軍,散佈謠言,兼傳播謠言。

這就是現實中國的特色,全世界從古到今都沒有過的現像:一個邪惡的執政黨與一個邪惡的反人類集團糾集在一起,妄圖毀滅有着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偉大民族。

網民爲什麼這麼容易上當呢?因爲江澤民掌權這二十多年培養起來的嗜好。什麼嗜好?淫亂。那個時候,新華網的「法治」欄目是幹什麼的?是教唆淫亂的。把各種各樣的亂倫、淫亂事例擺出來,黨網人民網更是不堪入目。其它的網站呢?你看了你就中毒。他們把淫亂的圖片藏在文章裏,首頁上看不到,點開文章,下面滿視野都是那些不堪入目的東西。想幹什麼?爲了讓國人趕快濫下去、爛下去。你爛下去了,你做人的標準、衡量人的尺度也就降到那兒去了,你就讓三呆婊睡的安穩了。

古訓說「萬惡淫爲首」。人滿腦子都是這個東西,還能有什麼善念呢?王寶強離婚話題僅僅幾天就有38.1億人次關注,而捨命救鄰居的王鋒被烈火燒成「炭人」卻沒人關注。從這個對比就知道,中共及其代表江澤民的目地達到了,我們這個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文/張目)△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34,5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