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7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解除针对缅甸的相关制裁措施。

【人民报消息】

奥巴马宣布美国解除对缅甸制裁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7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美国终止实施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并由此解除针对缅甸的相关制裁措施。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终止实施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后,美国财政部监管下的针对缅甸的经济和金融制裁措施将不再有效。美国财政部将继续与缅方合作,执行强有力的反洗钱措施以保证缅甸金融系统安全。

世界首台迷你「核电宝」大陆自主研发

中国将率先全球推出首创货柜大小的迷你型核电源装置「核电宝」,以满足海岛海洋平台、偏远地区分布式供电需求。中国在铅基快中子反应堆研发工作有重大突破,铅基反应堆核心技术自主化,同时可在海水淡化等工业生产领域发挥作用,从而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

俄罗斯在远东组建重型轰炸机航空师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6日援引俄国防部高层消息报导,俄罗斯日前完成在远东地区组建新的重型轰炸机航空师的任务,主要用于巡航日本海、夏威夷群岛、关岛等附近海域。报导说,新的重型轰炸机航空师隶属俄远东重型轰炸机部队,包括可以携带战略导弹的图-95MS轰炸机和图-22M3轰炸机。新的重型轰炸机航空师下辖若干个轰炸机大队,包括数十架战略轰炸机和远程轰炸机,主要部署在伊尔库茨克州和阿穆尔州的军用机场。

俄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国家储备

俄罗斯政府第一大报《俄罗斯报》刊文称,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篮子后,俄央行可依法投资人民币储备,并将根据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将其纳入外汇储备。报导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俄各家银行针对人民币的政策主要以服务俄中两国间的经贸合作项目为指针。俄金融业人士认为,人民币结算将为俄进出口商扩展对华贸易提供更大的优势。

全球猎星寻花木兰 迪斯尼征求中国女演员

《好莱坞报导》(The Hollywood Reporter)报导,迪斯尼预计在2018年11月2日将经典动画《花木兰》翻拍为真人版电影,由于《花木兰》为中国故事,因此决定主角花木兰要由华人女性演出,目前正在展开全球猎星活动,公开征求中国女演员担纲花木兰的角色。

「伊斯兰国」地盘缩水近三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9日报导,最新数据显示,自称「伊斯兰国」(IS)的极端组织丢掉超过28%的占领区。

报导称,安全与防御研究机构IHS说,与2015年1月势力强盛时相比,「伊斯兰国」地盘明显缩水。丢失「领土」面积相当于一个斯里兰卡。IS极端组织已经自土耳其边界后退10公里,伊拉克部队攻克IS根据地之一摩苏尔以南60公里的重要战略设施奎亚拉空军基地。

俄媒体称俄欲租赁埃及军事基地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10日报导,埃及将向俄罗斯提供军事基地。双方正就俄租赁包括位于埃及城市西迪拜拉尼的废弃苏联空军基地在内的埃及军事设施展开谈判。报导说,俄埃两国正围绕俄参与埃及地中海沿岸西迪拜拉尼地区军事基地重建事宜进行谈判。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基地有望在2019年启用。

据报导,西迪拜拉尼基地重建将成为两国合作新阶段的标志,也有助于俄解决在中东及北非的一些地缘政治问题。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安东.莫洛佐夫认为,在目前形势下,俄有必要巩固自身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

乌希望在「新丝路」建设框架内推进乌中合作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第一副部长克拉夫佐夫10月7日在首都基辅举行的「国际合作:乌克兰-亚洲」专题讨论会上指出,乌克兰对「新丝绸之路」建设项目寄予厚望,希望在这一框架内发展与中国的互利合作。

克拉夫佐夫说:「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正在迅猛发展,对这些地区来说,需要陆地交通线路向欧洲出口货物。因此,在这方面的乌中合作大有潜力可挖,我们对此深信不疑,我们看到中方对此也有兴趣。」

「新丝绸之路」是指从乌南部黑海港口伊利伊乔夫斯克出发,经黑海、外高加索国家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里海、哈萨克斯坦到达中国的运输线路。这条线路的建设和联通得到沿线国家的支持,今年1月一列货运列车已成功从乌克兰西南部抵达中国。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4.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5.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6.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神意人难违 中华崛起时(多图)
7. 神意人难违 中华崛起时(多图) (203,053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8.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9.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0.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1.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2.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3.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4.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5.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42,087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6.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7.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8.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核弹炸江!胡锦涛文选全国发行 (图)
19. 核弹炸江!胡锦涛文选全国发行 (图) (133,801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0.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1.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2.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二战奇人用特异功能击败希特勒(多图)
23. 二战奇人用特异功能击败希特勒(多图) (84,426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4.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25.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26.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27.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28.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29.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45,132次)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30.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45,127次)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31.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44,778次)

无人破解的海底离奇事件(图)
32. 无人破解的海底离奇事件(图) (44,643次)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33.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44,035次)

不太可能幸存的奇迹之人(图)
34. 不太可能幸存的奇迹之人(图) (43,919次)

女生接到诈骗电话 机智拆穿骗人技俩(图)
35. 女生接到诈骗电话 机智拆穿骗人技俩(图) (43,5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