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忠犬八公照片81年後現世(圖)
 



81年前由山本勇拍攝的日本忠犬「八公」的照片。

【人民報消息】81年前(1934年)一條名爲「八公」的日本忠犬的照片,最近在東京銀行的一名新進職員家裏被發現。這張照片承載了忠犬八公在主人去世後,牠10年不改,在車站等待去世主人歸來的暖心故事。

據《日本新聞》報導,這張照片的拍攝者山本勇,於1947年去世。這張罕見的照片,是山本勇的家屬清理其故居時發現的。

1924年,東京帝國大學(現東京大學)農學系教授上野英三郎開始飼養這條秋田犬,並取名爲「八」。「八公」每天都會跟隨上野教授前往火車站送他上班,並且在傍晚到澀谷車站去迎接他下班。

1925年5月,上野教授因病去世,但八公依然每天到車站等候主人的歸來,於1935年3月死去。牠10年的等待,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未能等到主人的歸來。

在八公離世前,牠在澀谷車站等候主人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已經廣爲人知,人們稱牠爲忠犬八公。據悉,1934年,雕塑家安藤輝第一次在澀谷車站前豎立了一尊「八公」的銅像,以紀念這隻默默等待其主人的秋田犬。

在過去81年來,忠犬八公的雕像已經成爲澀谷、甚至東京的地標。今年,適逢上野教授逝世90週年,東京大學農學系特別製作了一座八公與主人相會的雕像以示紀念,只見八公半身躍起撲向上野教授,如同久違之後的重逢,雀躍不已。

報導稱,雖然「八公」被拍攝了許多照片,但大多數照片是牠與其它人在一起的紀念照或特寫照。山本勇的這張照片則展現了「八公」臥在火車站外的情景。

山本勇的女兒今村陽子說:「『八公』對於那些住在澀谷車站附近的人來說,是一道熟悉的景物。我希望我父親留下的這張照片能夠被精心保留下去。」

今村陽子說,她的父親是一個狂熱的攝影師,「八公」的這張照片就是在他的專輯中被發現的。

報導說,由於山本勇的家人將這張「八公」的照片轉給了安藤輝的兒子安藤武,所以安藤武將成爲豎立「八公」第二尊雕像的雕塑家。

獲得山本勇當年拍攝的「八公」的這張照片後,安藤武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張照片,這一作品捕捉到了當時『八公』每天生活的真實環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1/626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6.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7.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8.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9.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10.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1.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2.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3.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4.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5.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6.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7.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9.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0.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1.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2.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3.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4.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5.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6.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7.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8.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9.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30.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1.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2.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3.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4.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5.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