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製裁土耳其 涉及旅遊、貿易、人員往來(圖)
 
2015年11月28日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月28日簽署對土耳其執行經濟制裁的總統令。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一架Su-24戰機11月24日在靠近土耳其邊界的敘利亞打擊IS時被土耳其空軍擊落,2名飛行員通過彈射逃生,其中一人身亡,另一人獲救。此事件造成兩國關係緊張,俄國爲報復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對土耳其採取大規模經濟制裁。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26日報導,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說,制裁措施包括停止投資項目。2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對土耳其實行大規模製裁,項目包括旅遊、貿易、人員往來。

制裁令發佈前數小時,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就土方戰機擊落俄方戰機事件才表示「遺憾」,希望事件不要繼續升級,同時呼籲普京會面。

按照普京簽署的命令,2016年1月1日起,俄方部份停止給予土方人員免簽證待遇。這一措施不影響土方駐俄外交人員及其家屬以及在俄享有永久或臨時居住資格的土耳其公民。

俄羅斯政府還要求,俄方旅行社必須停止發售土耳其旅遊線路產品;中斷俄羅斯與土耳其之間的包機往來。土耳其是俄羅斯遊客主要海外旅遊目的地。俄羅斯外交部早些時候已經告誡俄羅斯公民,俄方戰機遭擊落事件將影響俄土關係,因而應避免前往土耳其。

普京簽署的命令還包括,俄方企業或僱主2016年1月1日開始不得僱傭土耳其公民。

在總統令發佈前,俄羅斯政府已開始針對土耳其進口品下手。俄羅斯農業部長稍早宣佈,約有15%的土耳其產品不符合俄羅斯的食品安全標準,進口將受到限制。△

 
分享:
 
人氣:24,8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