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李晓




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访美。这是25日两位国家元首在散步。
此时的奥巴马心情焦虑不安,在考虑如何遏制中国崛起。

【人民报消息】对于中国来说,最近有两件大事,一件是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荣获诺贝尔「生理暨医学奖」,让世界开始重视中华民族中草药的价值。另一件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达成围剿中国经济的基本协议。

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访美,然后去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庆典并发表讲话,28日返国。一周后,10月5日,TPP在美国的主导下已经达成了一个基本协议。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直言不讳的说美国不允许中国等国家来书写全球经济的规则。也就是挑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这次会议是为了遏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来的。

这样做显然是不正义,是妒忌心。不正义的事情过去要藏着掖着,现在竟嚷嚷到全世界都知道,证明地球村的生存法则已经发生了扭曲,扭曲到这么干的国家居然还理直气壮。

10月10日,北京青年报署名文章以《应对TPP:中国继续「与狼共舞」》为题,做出了一番评论。

评论说:「10月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亚特兰大部长级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标志着一个美国主导的全新亚太经贸体系大致形成,谈判国立法机构审议批准后即可生效。多数观察家判断TPP生米已成熟饭,并聚焦于『被屏蔽』的中国。是福不用躲,是祸躲不过。对于这个众说纷纭的新商圈,中国大可淡定以待,一如博弈WTO,完全可以『与狼共舞』。」

评论还说:「TPP,不是美国的阴谋,而是阳谋,是亚太再平衡的经贸版。美国陷入战略焦虑,不愿意中国在国力上追赶太快太猛,威胁其全球领导者地位和核心利益,推出TPP无非是收紧中国发展的瓶颈,抬升中国财富积累和赶超美国的成本。特别是在中国话语权不断扩大的当下和未来,美国以这种方式避免失去贸易规则主导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明确无误地亮出底牌。」「今年7月,加入WTO后15年的保护期红利告罄,中国由当初规则顺从者和适应者出落成最大受益者,『与狼共舞』最终把自己锻炼成一匹狼。」

这篇充满迎战姿态的评论文章,你不能说它是错的,也不能说它是对的,问题是我们自己是抱着什么心态看待这个问题、来处理这个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美国总统林肯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

举个美国总统林肯的小故事,有一次,一位急匆匆迎面而来的军官在作战部大楼的走廊上一头撞到了林肯身上。当他看清了被撞的竟是总统先生的时候,立刻赔不是。

「一万个抱歉!」这位军官恭敬的说。「一个就足够了。」林肯幽默的回答。

接着林肯又补上一句:「但愿全军的行动都能如此迅速。」林肯想到这儿去了!

如果你是那位鲁莽的军官,你会怎么想?你这一天心里一定都会充满阳光。林肯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凝聚力,不是他拥有总统的权力,而是他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你决不相信他这种人会想出邪的、歪的点子来,因为他的心是干净的。

林肯是美国第16任总统(1861年到1865年,共和党人),主要政绩是拯救联邦和结束奴隶制度。他通过颁布《解放奴隶宣言》,让400万奴隶获得自由。

被誉为美国排名第一的「最伟大总统」,林肯非常幽默、睿智。处理任何事情都举重若轻。有人批评林肯总统对待政敌的态度,说:「你为什么总要试图让他们成为朋友呢?你应该想办法去打击他们,消灭他们才对。」林肯的回答世人皆知:「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政敌吗?当我使他们成为我的朋友时,政敌就不存在了。」

林肯的宽阔胸怀是否就化解了所有的敌人呢?不能。那些极端利益主义者的做人标准与普世价值是相反的。

1865年4月14日晚上,总统林肯被南方奴隶主收买的一个暴徒刺杀。他遇刺身亡后,美国正式废除了奴隶制,这是林肯用生命换来的。而那位南方奴隶主完全想不到自己的努力却加速使结果走向反面。

和平的狮子永远不当狼

习近平上台以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这关乎到十几亿人口的前途和命运,也关乎到全世界70亿人口的前途和命运。他因此几次遭到江系血债集团的暗杀。因为这个集团存在的目地就是让人类走向黑暗、走向绝望。

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

为什么世界会发抖?因为,狮子是兽中之王。当王沉睡时,猴子都可以称大王、立规矩,但当狮子醒来时,都得听王的。王的话就是规矩。

习近平去年在法国回应拿破仑的话说:「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头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历史将证明,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

和平的狮子醒来了,身边迅速聚集了众多追随者。这是自然而然的现象。用什么办法也阻止不了这种趋势的发展,因为狮子的地位不是它自己决定的。

北京青年报的评论说,兽中之王要「与狼共舞」、计划如何把自己锻造成一条狼。玩笑了。

世界正在看到,和平的狮子,不是奔跑而是腾飞,展开的是巨大的翅膀。

展开翅膀能够腾飞的狮子,识多见广的人都知道,只有神的坐骑!

既然如此,腾飞就是了,不需要去担忧任何「PP」会折断你的翅膀。△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2/622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