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李曉
 



2015年9月22日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美。這是25日兩位國家元首在散步。
此時的奧巴馬心情焦慮不安,在考慮如何遏制中國崛起。

【人民報消息】對於中國來說,最近有兩件大事,一件是中國藥學家屠呦呦榮獲諾貝爾「生理暨醫學獎」,讓世界開始重視中華民族中草藥的價值。另一件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12個談判國達成圍剿中國經濟的基本協議。

2015年9月22日,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美,然後去紐約參加聯合國成立70週年慶典並發表講話,28日返國。一週後,10月5日,TPP在美國的主導下已經達成了一個基本協議。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直言不諱的說美國不允許中國等國家來書寫全球經濟的規則。也就是挑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這次會議是爲了遏制中國的經濟發展來的。

這樣做顯然是不正義,是妒忌心。不正義的事情過去要藏着掖着,現在竟嚷嚷到全世界都知道,證明地球村的生存法則已經發生了扭曲,扭曲到這麼幹的國家居然還理直氣壯。

10月10日,北京青年報署名文章以《應對TPP:中國繼續「與狼共舞」》爲題,做出了一番評論。

評論說:「10月5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12個談判國在美國亞特蘭大部長級會議上達成基本協議,標誌着一個美國主導的全新亞太經貿體系大致形成,談判國立法機構審議批准後即可生效。多數觀察家判斷TPP生米已成熟飯,並聚焦於『被屏蔽』的中國。是福不用躲,是禍躲不過。對於這個衆說紛紜的新商圈,中國大可淡定以待,一如博弈WTO,完全可以『與狼共舞』。」

評論還說:「TPP,不是美國的陰謀,而是陽謀,是亞太再平衡的經貿版。美國陷入戰略焦慮,不願意中國在國力上追趕太快太猛,威脅其全球領導者地位和核心利益,推出TPP無非是收緊中國發展的瓶頸,抬升中國財富積累和趕超美國的成本。特別是在中國話語權不斷擴大的當下和未來,美國以這種方式避免失去貿易規則主導權,美國總統奧巴馬已明確無誤地亮出底牌。」「今年7月,加入WTO後15年的保護期紅利告罄,中國由當初規則順從者和適應者出落成最大受益者,『與狼共舞』最終把自己鍛鍊成一匹狼。」

這篇充滿迎戰姿態的評論文章,你不能說它是錯的,也不能說它是對的,問題是我們自己是抱着什麼心態看待這個問題、來處理這個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美國總統林肯的故事給我們的啓示

舉個美國總統林肯的小故事,有一次,一位急匆匆迎面而來的軍官在作戰部大樓的走廊上一頭撞到了林肯身上。當他看清了被撞的竟是總統先生的時候,立刻賠不是。

「一萬個抱歉!」這位軍官恭敬的說。「一個就足夠了。」林肯幽默的回答。

接着林肯又補上一句:「但願全軍的行動都能如此迅速。」林肯想到這兒去了!

如果你是那位魯莽的軍官,你會怎麼想?你這一天心裏一定都會充滿陽光。林肯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凝聚力,不是他擁有總統的權力,而是他有一顆正直、善良的心。你決不相信他這種人會想出邪的、歪的點子來,因爲他的心是乾淨的。

林肯是美國第16任總統(1861年到1865年,共和黨人),主要政績是拯救聯邦和結束奴隸制度。他通過頒佈《解放奴隸宣言》,讓400萬奴隸獲得自由。

被譽爲美國排名第一的「最偉大總統」,林肯非常幽默、睿智。處理任何事情都舉重若輕。有人批評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的態度,說:「你爲什麼總要試圖讓他們成爲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去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林肯的回答世人皆知:「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使他們成爲我的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

林肯的寬闊胸懷是否就化解了所有的敵人呢?不能。那些極端利益主義者的做人標準與普世價值是相反的。

1865年4月14日晚上,總統林肯被南方奴隸主收買的一個暴徒刺殺。他遇刺身亡後,美國正式廢除了奴隸制,這是林肯用生命換來的。而那位南方奴隸主完全想不到自己的努力卻加速使結果走向反面。

和平的獅子永遠不當狼

習近平上臺以後,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夢。這關乎到十幾億人口的前途和命運,也關乎到全世界70億人口的前途和命運。他因此幾次遭到江系血債集團的暗殺。因爲這個集團存在的目地就是讓人類走向黑暗、走向絕望。

拿破崙曾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當這頭睡獅醒來時,世界都會爲之發抖。」

爲什麼世界會發抖?因爲,獅子是獸中之王。當王沉睡時,猴子都可以稱大王、立規矩,但當獅子醒來時,都得聽王的。王的話就是規矩。

習近平去年在法國回應拿破崙的話說:「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頭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歷史將證明,實現中國夢給世界帶來的是機遇不是威脅,是和平不是動盪,是進步不是倒退。」

和平的獅子醒來了,身邊迅速聚集了衆多追隨者。這是自然而然的現象。用什麼辦法也阻止不了這種趨勢的發展,因爲獅子的地位不是它自己決定的。

北京青年報的評論說,獸中之王要「與狼共舞」、計劃如何把自己鍛造成一條狼。玩笑了。

世界正在看到,和平的獅子,不是奔跑而是騰飛,展開的是巨大的翅膀。

展開翅膀能夠騰飛的獅子,識多見廣的人都知道,只有神的坐騎!

既然如此,騰飛就是了,不需要去擔憂任何「PP」會折斷你的翅膀。△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2/622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1.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390,668次)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2.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5.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6.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習近平建英文臉書 劉雲山搗亂難(多圖/視頻)
7. 習近平建英文臉書 劉雲山搗亂難(多圖/視頻) (193,258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8.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9.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0.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1.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2.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習訪美 劉雲山背後一刀…戳到江(多圖)
13. 習訪美 劉雲山背後一刀…戳到江(多圖) (102,782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4.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5.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0次)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16.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84,902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7.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18.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19.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0.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教宗成降低習訪美熱度的政治工具(多圖)
21. 教宗成降低習訪美熱度的政治工具(多圖) (69,967次)

教宗訪美受極歡迎 國會演講對牛彈琴(多圖)
22. 教宗訪美受極歡迎 國會演講對牛彈琴(多圖) (69,47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教宗與奧巴馬會面 是否談這個敏感問題(多圖)
24. 教宗與奧巴馬會面 是否談這個敏感問題(多圖) (65,064次)

?德國商報這篇特約評論還叫新聞麼(圖)
25. ?德國商報這篇特約評論還叫新聞麼(圖) (61,936次)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26.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53,99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27.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28.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6,288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29.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0.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1.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5,733次)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2.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5,427次)

女子花光積蓄 癌症不藥而癒(圖)
33. 女子花光積蓄 癌症不藥而癒(圖) (35,154次)

八旬老人因寂寞 攔的哥聊天兩小時(圖)
34. 八旬老人因寂寞 攔的哥聊天兩小時(圖) (34,841次)

購衣忘拿掉防盜扣 引來橫禍(圖)
35. 購衣忘拿掉防盜扣 引來橫禍(圖) (34,2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